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枯水又遭污染 竹北豆子埔溪浮魚屍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最近4天因為枯水、加上生活污水污染,已經造成2噸的魚群暴斃。(縣議員陳凱榮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最近4天因為枯水、加上生活污水污染,已經造成2噸的魚群暴斃。(縣議員陳凱榮提供)

2020/10/22 05:3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枯水再加上生活污水的污染,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從上週六起陸續傳出魚群暴斃,到前天為止,縣府已經委外撈除2噸的魚屍!但是到昨天為止,乳白色的生活污水依舊源源不絕進入豆子埔溪。縣議員陳凱榮接獲陳情到場了解,要求縣府「說好的挖井補水,請加快腳步! 」

縣府工務處水利科表示,為徹底改善前述問題,今年投入200多萬元,在縣政2號橋和義崙橋附近各挖了1口深水井,準備在豆子埔溪枯水時抽水挹注。目前正在驗收階段,順利的話可望在11月中就能啟用,屆時每口、每天可以抽取2000噸的水以補溪水的不足。

水利科表示,因枯水加上生活污水,從上週六起到前天,豆子埔溪4天已經死掉約2噸的魚,會加快腳步完成水井啟用。

縣府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表示,確認現場乳白色的水體是生活污水,獲報到場採檢時酸鹼值正常,但水中含氧量偏低。

縣府工務處下水道科表示,竹北市污水管接管率僅約3成,不少生活污水混流進入豆子埔溪。為提高接管率,已透過建管措施,要求在已建置污水管區域的新建房屋,必須納排到污水下水道,另針對舊有社區加強輔導,並規劃在竹北污水處理廠完成擴廠後試辦污水截流,以減少豆子埔溪的污染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