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豆干節 週六開幕秀百道美食

日籍廚師將採用在地食材推出「京都豆腐宴」,讓民眾不需出國也能品嘗到道地料理。(記者李容萍攝)

日籍廚師將採用在地食材推出「京都豆腐宴」,讓民眾不需出國也能品嘗到道地料理。(記者李容萍攝)

2020/10/22 05:30

週日邀日籍廚師採用大溪食材推出「京都豆腐宴」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大溪豆干遠近馳名,是民眾旅遊大溪必嘗必買的特產伴手禮。為期2週、4天假日的「2020大溪豆干節」,將於24日、25日、31日及11月1日在大溪中正公園登場,規劃「豆食百珍」、「百年豆腐宴」、「食藝米其林」、「百年好藝」4大亮點主題;24日開幕活動「豆食百珍」將結合諺語「吃豆干做大官」,展示百道豆類美食,並提供特色豆食小點「烤福來」與民眾分享,讓遊客了解豆干不僅是零嘴,豆類料理豐富多樣,更是饕珍美食。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解封後,國旅大爆發,民眾當下盛行「偽出國」,由市府觀光旅遊局委外經營、設在大溪中正公園的大溪遊客服務中心(取名「灌園草堂‧大溪茶屋」),經營者大房豆干第四代負責人黃建嘉,將於25日的「百年豆腐宴」,邀請日籍廚師採用大溪食材推出「京都豆腐宴」,讓民眾無須出國,就能感受道地的京都豆腐宴。另可現場報名製作豆腐、品抹茶,活動報名上線4天已吸引逾3000人登記,爭搶60個免費參加名額。

黃建嘉說,豆腐宴的菜色包括京宴手豆腐、稻荷米壽司、噌香福來燒、燒野滿菜盛、豆乳蜜雪香、白柚香漬物、日式燉野菜、宇治京抹茶、十勝紅豆糕。沒搶到免費名額的民眾,活動後將另每日提供限量名額讓民眾預訂。

10/31推食藝米其林

31日的「食藝米其林」,將由中華兩岸藝術金馬評審釋本藏師父現場製作食藝餐食,搭配茶職人現場展現茶藝,供民眾品茗感受食藝米其林氛圍。

11/1製作千人大豆花

11月1日的「百年好藝」,則安排在地豆腐職人聯手,使用加拿大駐台辦事處提供的非基改黃豆,現場製作可供1000人食用的超大豆花,民眾隨喜捐款就可享用1碗豆花,善款將捐給自閉症協會。

此外,系列活動還包括豆食創意DIY、手作木藝DIY、親子趣味遊戲、滿額扭蛋─干寶扭蛋機、豆干歷史文化展覽等,不僅寓教於樂,會場周邊還有今年6月剛落成的木生活館、充滿日式風情的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等景點可參觀,讓大家有吃、有看又有玩。活動訊息可至2020大溪豆干節活動官網查詢。

豆腐職人於11月1日下午的活動壓軸展現工藝,製作可供1000人食用的超大豆花。(記者李容萍攝)

豆腐職人於11月1日下午的活動壓軸展現工藝,製作可供1000人食用的超大豆花。(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