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OK,您先請 推高齡友善商店

為伴餐桌的負責人方玲(左)與衛福部桃園醫院社區預防科護理長劉美玲,一起推廣「高齡友善商店」禮遇長者用餐、結帳的活動,希望有更多商家加入。
(記者陳恩惠攝)

為伴餐桌的負責人方玲(左)與衛福部桃園醫院社區預防科護理長劉美玲,一起推廣「高齡友善商店」禮遇長者用餐、結帳的活動,希望有更多商家加入。 (記者陳恩惠攝)

2020/10/22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據內政部統計,桃園市目前有315名百歲人瑞、最高齡者110歲,較去年增加60人,而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28萬6850人;面對高齡社會來臨,出門在外,遇見長者的機會不少,民眾除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讓座」,還能如何敬老?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與桃園、中壢區10家商店合作,共同推廣「我OK,您先請」高齡友善商店,禮讓長者用餐、結帳。

衛福部桃園醫院社區預防科護理長劉美玲表示,長者的體力確實不比年輕人來得勇健,在日常生活中,隨時可見各類商店或餐廳,有不少身形佝僂、白髮蒼蒼或拄著柺杖的長者,站在排隊人龍中等候,讓家有長者的她心有戚戚焉。

部桃為此邀請桃園、中壢地區餐飲、超商等店家加入推廣高齡友善商店,盼民眾等候用餐或結帳時,如遇長輩站在身後,能一起響應「我OK,您先請」,禮讓長者優先入座用餐、結帳,減少他們站立等候的體力消耗。

參加高齡友善商店的店家包括:桃園區美而美龍祥店、早安美芝城龍祥店、OK便利商店龍祥店、洪大爺原汁牛肉麵、為伴餐桌、鮮味本舖、米吉米複合式餐飲、朱記大鼎湯風味小吃,以及中壢區客如林小吃部、統一便利超商榮安門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