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戴瑋姍質疑被卡建議款 侯友宜︰空口說白話

2020/10/22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昨天指控說,市長侯友宜因為她在2018年市長選舉時曾質疑「大群館」問題,因此懷恨在心,在市府的首長會議將她列入「黑名單」,卡住她的議員建議款、不讓市府官員出席她的市政會勘行程,昨天與侯友宜在市政總質詢針鋒相對;侯友宜否認戴的所有指控,要她「好好問政,不要空口說白話,講一些子虛烏有的事。」

戴瑋姍︰市府首長會議 被列黑名單

戴瑋姍指控說,新北市議員一年的1200萬元議員建議款,她已提出1196萬元的經費用途,但市府至今只撥款26萬餘元,與其他議員相比落差很大;她辦理市政會勘,市府官員以「肚子痛」、「不舒服」等理由拒絕出席,她曾向副市長謝政達、副秘書長邱敬斌詢問,才知因為詢問侯友宜政治議題、市長選舉時質疑「大群館」議題,因此被市府列入「黑名單議員」。

戴瑋姍昨天質詢時,質問侯友宜「為什麼把我列入黑名單?為何卡我爭取的議員建議款?」侯友宜否認有黑名單的說法,表示從副市長到市長這10年來,第一次聽到議員自己所說的黑名單,他並強調,市府在經費運用上有一定的程序跟流程,基層同仁要負責把關,也許在時間上沒辦法達成議員的要求,這要請議員體諒,因為公務員要謹守法令,議員好好問政,市府很樂意和議員攜手合作、共創雙贏,絕對沒有誰為難誰的問題。

侯友宜︰好好問政 沒有誰為難誰

戴瑋姍再問侯友宜是否被下屬蒙蔽?為何謝政達要她少問政治問題?侯友宜說,他從來不碰政治議題,希望大家對市政問題多著墨;侯並說,選舉過程的紛紛擾擾,選完就過了,他已當了市長2年,現在只關心市政,只希望把市政做好。

在議會備詢的謝政達也否認曾和戴瑋姍提過「大群館」的事,也沒有要求戴不能提問政治議題,只是建議多談市政、少談政治。由於雙方各說各話,戴瑋姍要求測謊,詢問侯友宜敢不敢?謝政達同意測謊,侯友宜則說,不是敢不敢測謊的問題,希望好好問政,不要空口說白話,講一些子虛烏有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