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府攜手商總 推「豬肉區塊鏈溯源」

雲縣府與商總簽訂「零瘦肉精聯盟豬肉區塊鏈溯源計畫」合作意向書。(記者詹士弘攝)

雲縣府與商總簽訂「零瘦肉精聯盟豬肉區塊鏈溯源計畫」合作意向書。(記者詹士弘攝)

2020/10/22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因應瘦肉精美豬明年即將開放進口,雲林縣政府推動「零瘦肉精聯盟」後,昨天再與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簽訂「零瘦肉精聯盟豬肉區塊鏈溯源計畫」合作意向書(見左圖,記者詹士弘攝),雙方建立豬肉溯源技術及食品歷程,從飼料廠、畜牧場至餐桌透明化的生產,讓消費者對雲林優良豬肉有信心,希望提高「雲林良品」豬肉的競爭力。

提高「雲林良品」豬肉競爭力

合作意向書昨由雲林縣長張麗善及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代表簽署;縣府表示,雲林縣毛豬飼養頭數達156萬頭,佔全國近30%,為維護豬農權益及國人食品安全,雲林結合縣內源頭端的飼料廠、畜牧場,到後端的肉品廠、餐廳業者組成「零瘦肉精聯盟」,目前已有92家畜牧場及27家餐廳及食品業者加入。

賴正鎰表示,他身為雲林子弟,希望藉由區塊鏈的技術,結合產官學界的人才與資源,把雲林豬肉變成一個品牌 ,讓大家都知道雲林豬肉不含瘦肉精,可以吃得放心又健康。

畜牧場到餐桌 數據庫可檢驗

區塊鏈研究所執行長鄧萬偉指出,透過區塊鏈系統,豬肉的農場來源細節、批號、加工工廠和加工數據、到期日、存儲溫度及運輸細節等產品資訊,以及每一個流程的資訊都記載在安全不可竄改的區塊鏈數據庫上,可隨時查看豬肉的原產地及每一筆中間交易的過程,以此確保商品都是經過檢驗的,加強消費者信心。

張麗善強調,目前雲林縣學校、長青食堂一律使用零瘦肉精肉品,讓縣民吃得安心健康,未來將積極媒合外縣市學校、長青食堂選購雲林縣零瘦肉精豬肉,讓民眾都能放心的買、開心的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