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徽變商標 樹義國小校長移送調查

樹義國小校徽變註冊商標還無償授權,制服商被求償,中市議員批涉圖利。(記者蘇孟娟攝)

樹義國小校徽變註冊商標還無償授權,制服商被求償,中市議員批涉圖利。(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4 05:30

制服廠商被控侵權 須賠49.6萬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校徽變註冊商標?台中市議員張耀中等人23日爆料說,樹義國小獨創,把學校校徽變註冊商標,還無償授權給特定的第三人,導致制服業者被控侵權,須賠49.6萬元,議員痛批校長涉不當圖利; 樹義國小校長張聖宗被點名上台備詢,他強調過程依法辦理,沒有圖利他人。議員要求中市政府送政風調查,教育局長楊振昇說,將送政風單位依法調查。

廠商陳情 上千件校服被扣押

張耀中指出,樹義國小2015年間將校徽註冊為商標,更在校徽註冊公告日,即授權特定人使用,特定人以此要求制服廠商,須獲授權才能製售, 因此,有賣該校制服多年的廠商被告侵權,2月被求償49.6萬元。

張耀中與謝志忠痛批,全市235所國小,僅樹義國小將校徽註冊為商標,該校竟將公資產無償授權特定人,再向制服商求償,做穩賺生意,但賠償金流向何處?議員合理懷疑不當圖利特定人。

校長喊冤依程序辦理 未圖利

遭求償的制服商,昨天也在張耀中協助下受訪,感嘆上千件校服被扣押,損失總計約300多萬元。

張聖宗強調,學校服裝委員會決議將與校徽相似的圖形註冊商標,取得授權才能製售制服,以把關品質,授權對象經服委會決議,他不認識,也無從決定,從2015年11月授權,因事後衍生興訟等事件,2018年11月起已終止授權;他強調依法定程序辦理,沒圖利特定人。

議員批涉圖利 教局送政風單位查處

張耀中及謝志忠不滿校長將責任全推給服委會,要求教育局立即展開政風調查; 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與教育局長楊振昇均表示,將請政風單位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