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廢變能源 虎科大學者發表成果

2020/10/27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農委會、虎尾科技大學昨天舉辦「農村廢棄生質熱能利用示範暨循環農業成果展示會」,虎科大教授林世章分享把竹枝、香菇太空包等農廢棄物經過沖壓處理成燃料棒,再氣化成木質氣成能源,不僅解決農業廢棄物,且達到循環經濟、零廢料。

農業生產過程產生許多剩餘資材等廢棄物,去化問題令中央、地方政府傷腦筋,虎科大機械系教授林世章率領農林產業節能機械研發中心團隊,投入農村廢棄物生質熱能利用研究多年,並打造出多套機器設備。

林世章表示,農廢料都是寶,妥善利用可轉化能源,例如竹筍產業,每年農民疏伐產生廢竹材約6萬多噸,可製成廢竹材燃料棒約3萬6000噸,再經氣化可獲得優質的固氣兩態生質能源,氣態能源可用來鍋爐蒸煮,做農食品加工、土壤殺菌,比天然瓦斯便宜一半,而且整個過程完全零廢料。

林世章說,竹子、稻草、菇類生產太空包、蔗渣都可變成優質生質能源,台灣是缺少能源的國家,但農村又有農業廢棄物問題,解決農村變乾淨,而且還有綠能可用,是多贏措施。

立委蘇治芬出席展示會,肯定林世章的研究成果,但不可能由每個小農來做,建議可在雲林大糧倉計畫設置示範區來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