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營台糖地活化 非製造業優先進駐

傳污染產業擬進駐台糖新營副產廠區對面用地,柳營居民昨表達強烈抗議,希望保留地方稱為夢公園的綠地。(記者王涵平攝)

傳污染產業擬進駐台糖新營副產廠區對面用地,柳營居民昨表達強烈抗議,希望保留地方稱為夢公園的綠地。(記者王涵平攝)

2020/10/28 05:30

〔記者王涵平、王俊忠、洪瑞琴/台南報導〕傳污染產業擬進駐台糖新營副產廠區對面用地,柳營居民昨表達強烈抗議,台糖與市府回應,新營副產對面土地釋出活化案尚未定案,將持續與地方溝通。

地方傳有污染產業擬進駐

柳營區人和里居民昨日一早在新營副產廠區附近的路口綁抗議布條,吸引往來人車注意,里長施明朝表示,傳台糖公司將把柳營區人和段總面積約12甲(11.63公頃)的乙種工業用地,以及對面占地約16甲(15.51公頃)的新營副產廠區出租給財團,市政府主導用地開發計畫。

台糖公司指出,市政府為促進地方產業發展,8月召開「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本市可釋出規劃再利用案」會議。台糖依該會議盤點出可活化土地範圍為「柳營區義士路以南約12.2公頃宿舍區乙種工業區土地」,並不包含新營副產廠區16公頃工業用地。

台糖說,該案仍在規劃中,未來土地只租不售,將依市場機制辦理公開招標設定地上權,招標時擬限制出租用途為符合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土地使用管制之無污染或低污染之產業,並研議以非製造業優先進駐,將持續與地方溝通說明。

台糖澄清 籲請地方先求證

台糖強調,近幾年重視循環經濟,在地盡其利與地方創生間,會尋找適合開發商為大新營區注入發展活水,共生共榮,籲請民眾勿信謠傳,可先向台糖求證,避免誤會。

經發局回應 全案尚未定案

針對台糖土地開發案,市府昨日也回應尚未定案,將會持續了解並維護民眾最大權益。經發局表示,依都市計畫法南市施行細則第17條規定,乙種工業區以供公害輕微的工廠與其必要附屬設施及有關設施使用為主,該案目前僅是台糖公司先規劃乙種工業區範圍的活化,且該土地出租方式尚未定案,更沒有進駐時間表,至於甲種工業區這塊地也沒在談租案。

人和里周邊的柳營、新營居民獲悉新營副產廠區對面的「夢公園」可能釋出開發,生活環境恐遭到污染破壞,都表示反對。施明朝批,有地方民代罔顧民意,為特定財團代言,施壓台糖公司和市府,想用不擇手段取得兩塊總計高達28公頃基地面積,準備從事高污染產業。希望台糖要信守與地方幾十年來良好的睦鄰關係,不要輕易將夢公園以及新營副產區的土地出租給財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