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大街夜市微解封 試營運防疫佳

墾丁大街夜市「試營運」防疫佳,將保持現況進行「微解封」。(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夜市「試營運」防疫佳,將保持現況進行「微解封」。(記者蔡宗憲攝)

2021/07/20 05:30

鎮長肯定攤商落實防疫規定 同意在中央解封前 繼續以同樣防疫規模營運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半島指標性觀光景點墾丁大街夜市,中央宣布「微解封」後,16日晚上進行3天試營運,恆春鎮公所昨天與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進行檢討,恆春鎮長陳文弘對於「試營運」防疫措施相當滿意,同意中央宣布降級警戒前繼續以同樣防疫規模營運,也提醒業者主動提醒消費者戴口罩、勿邊走邊吃等規範。

業者珍惜重新營業機會

「業者們對防疫相當嚴格,解封前可照此模式運作。」恆春鎮長陳文弘說,連續三天晚上到墾丁大街夜市勘查,攤商們都相當珍惜重新營業的機會,防疫規定都相當落實執行,經過討論,在中央正式解封前,同意每天晚上依照「微解封」營運計畫開放營業。

增加4處路口供行人通行

不過,由於大街內部分主要巷道封閉引發防疫志工與遊客爭論,恆春鎮公所與大街管委會討論後,將增加開放通海巷、文化巷、佛光巷、和平巷等4處路口供行人通行,但路口志工都會進行體溫量測及實名制登記。

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主委曾春惠指出,試營運期間,遊客與防疫志工發生的爭執大多是「邊走邊吃」或「坐在路邊吃」,或是從小巷子想要強行進入大街,但經過溝通或勸戒,大多能夠配合防疫規定。

曾春惠表示,試營運時間最高峰僅110個攤位營業,進出累計人流也在1000人以下,多數業者及消費者仍處觀望階段,也希望解封前這段時間,全力做好防疫示範,完全解封前,當地都會採高規格防疫模式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