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社宅議題柯卯上內政部 議員反批玩數字話術

2021/09/17 05:30

〔記者楊心慧、鄭名翔、蔡亞樺、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北市社宅政策須先「停看聽」,檢討永續方案,被解讀為暫緩新建、內政部更喊話願接手;對此,柯文哲大動肝火,昨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再轟營建署「帶頭做假新聞」,強調當前須停下來思考社宅政策、而非不蓋,但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質疑,當初「8年5萬戶」是柯自己的政見,如今卻只會當「數字魔術師」,不敢明講自己立下的5萬戶目標還存不存在,根本是政策跳票。

柯文哲14日表示,北市已蓋1萬8千多戶公宅,近期要求市府副秘書長李得全「稍停再想一下」,檢討過去設計、營運管理曾犯過的錯誤,「6年來一路猛蓋,應先停看聽、稍停想一下」,並直言若再繼續蓋下去「怕會債留子孫」。

營建署願接手蓋 柯怒轟做假新聞

中央反嗆若北市府暫緩興建中央將接手,讓柯大為光火,15日在防疫記者會上怒嗆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但內政部15日下午4時44分又發新聞稿,指遺憾北市府作出暫緩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定,柯文哲昨在議會受訪表示,政府機關公署帶頭做假新聞,應要譴責。

媒體詢問若內政部不更正新聞稿要怎麼辦,柯文哲直呼:「法律相見。」並表示,以後他們不要刻意扭曲就好,他只是說公宅蓋到現在有很多需要檢討,像明倫公宅陽台太大,租金要怎麼算、若要再降低租金、廚房廁所浴室要不要共用,很多要討論。柯昨在議會施政報告時也表示,若按過往的社宅政策自償性有問題,因此針對租金訂定、設計、物業管理等,都應停下來再思考。

議員︰8年5萬戶跳票是事實

但議員林穎孟昨在臉書批評,柯文哲的8年5萬戶社宅確實跳票是事實,5萬戶目標消失、8年恐怕連一半都沒達到是事實,當初對於年輕人的承諾、好好的政策,最終只剩下玩數字話術,在台上嬉笑怒罵政治口水。

議員阮昭雄昨也質疑,柯文哲到底還要不要蓋公宅,之前說借錢都要蓋,但如今又說不蓋。柯文哲回應,社宅蓋一定要蓋,目標5萬戶是不會變,但很多細節會改,北市府正研擬推動社宅50年BOT案、民建民營等方式。

蘇揆︰中央大力補助 盡可能供地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時表示,蔡總統上任以來非常注重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而中央大力補助地方,盡可能提供國有土地幫助地方建設社會住宅,希望給年輕人、給需要住宅的民眾都有更多好的機會,希望大家一起合作,把社會住宅做到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