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想像未來世界 老師變機器人了

2014/12/0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未來老師不是人類,是機器人」、「中午的營養午餐,連餐具也可以吃掉,如墨魚便當盒、牛奶棒筷子」。教育部花一億兩千多萬元,推動四年「未來想像教育」,全國有五百多校參與,師生一起想像未來的校園、未來的家園;小學生對未來教育「一百種可能的想像」創意十足,讓老師們「驚為天人」。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未來不能只靠GDP等經濟數字表達,「數字不能給我們力量,要轉換成圖像才知道著力點」。未來想像教育有三個重點,包括與在地連結、對未來有清楚的勾勒、整合性地解決問題。

屏東縣老師帶著學生共同學習和想像,二○三○年的屏東會是什麼面貌?屏東縣忠孝國小主任戴信容表示,學校以未來想像教育作為校本課程,融入一到六年級的課程中。

忠孝國小四年級小朋友創作了「『魏來』的一天」繪本,在二○三○年,社區有會追日的太陽能板花,太陽走到那,太陽能板花就追到那,上學時的車子會依照乘坐人數做調整,有全車、二分之一車、四分之一車。

吃垃圾的大胃王 分解成能量棒

主角「魏來」小朋友吃營養午餐時,用的是可食用的餐具,例如墨魚便當盒、牛奶棒筷子,好吃又環保,校園裡還有一隻專門吃垃圾的「大胃王」,可以吃下校園裡所有垃圾,分解成能量棒供大家使用。

嘉義縣新港國中數學老師徐美玲表示,嘉義縣老師研發出「大富翁之回嘉真好」教材,利用大富翁的概念,融入嘉義縣布袋、東石、大林等鄉鎮地名,把未來想像教育連結在地思維,幫助孩子對家鄉有更多的了解,發揮更多的創意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