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樂視租遠傳機房 NCC無法管

樂視網小檔案

樂視網小檔案

2014/12/16 06:00

〔記者曾韋禎、蔡穎/台北報導〕不只中客能直闖中華電信機房拍透透,就連中國的網路業者也能在台租用電信機房,進行遠端遙控?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指出,「北京樂視」在台租用遠傳機房、設置傳輸節點,不但能遠端遙控,還可雙向高速傳輸。

立委質疑遠端遙控、統戰入腦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答詢表示,他無法判斷此舉是否違法,會根據個案再行研究及了解。他解釋,這是一種新興的網路媒體形式,透過伺服器出租服務,進行一般性網際網路服務。他也反問,目前只有中國及新加坡對此明確管制,台灣也要比照辦理嗎?

管碧玲指出,NCC在今年三、四月遭外界質疑服貿開放中資經營第二類電信將危及資安時,曾經保證中國人不能進入機房、無法遠端遙控,如今不只中客可以毫不設防地闖入中華電信機房拍透透,就連中國網路業者也能藉租用國內第一類電信機房,建立直播傳輸節點。

她表示,「北京樂視」在去年九月宣布進軍台灣市場,十二月就進口全套高端伺服器設備,並於今年一月委託台商進入遠傳內湖機房完成安裝,二月啟動運作,七月正式上線。

管碧玲出示「樂視網」與遠傳「IDC-Internet雙路由」的驗收報告書指出,「北京樂視」在遠傳機房進駐廿台伺服器、三台網通設備,租用六個機櫃安裝高端串流設備。

管碧玲表示,「北京樂視」提供了七十八個輪播頻道、八十五個衛星直播頻道,裡面就有八個在播放中共的黨建網及統戰戲劇,等於是天天「入戶、入腦」;又因機房直通、遠端遙控,讓雙方可以超高速且不著痕跡地進行直播串流。

NCC將提升機房資安規範

NCC主任秘書何吉森表示,一、二類電信業者的電信機房依規定必須要拿執照,並與出租代管的伺服器機房在實體上隔離,遠傳所提供的伺服器代管業務屬資訊服務,現行法律中並無規定中國公司不能承租。另就資安規範部份,NCC未來擬比照二類電信的資安管理專章修法,把一類電信裡的機房資安規範提升到固網管理規則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