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頻網站發展落後 專家籲政府正視

2014/12/16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立委管碧玲指中國樂視網透過遠傳,大剌剌對國人「入戶、入腦」,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表示,樂視網承租的IDC(Information Data Center)機房,與電信機房並不相同,電信機房存放核心交換設備,與樂視網承租的伺服器機房分離,「遠傳是房東、樂視網是房客」,類似服務中華電信也有,立委可能有些誤會。

中華電信則表示,公司正在清查承租伺服器的客戶,不確定樂視網是否在名單內,若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未來具體規範可提供服務的對象,會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交大資工系特聘教授林盈達表示,中國業者只是來承租伺服器並就近提供服務,可增加影音傳輸速度,還不至於引起資安疑慮,但仍應儘速建立規範機制。另外,類似網站難免會有版權和木馬程式的問題,NCC可以先針對這兩個面向進行了解,並提醒民眾小心觸法或中毒。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長商台玉說,網路無國界,政治人物的觀念已經落後三、五年了,樂視網和YouTube、美國的Netflix提供的網際網路隨選串流播放,並沒有太大差別,「那天Netflix也可能來啊!」她表示,政府應正視我國視頻網站發展落後的事實,先透過大數據掌握產業趨勢,再來談如何推廣台灣影視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