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吃到飽 肥油纏身「瘦」不了

2015/02/09 06:00

文/蕭敦仁

「醫師,為什麼我每次一到冬天就會整個人胖一圈?」有很多朋友會在冬天的時候問我這樣的問題。

其實隨著年關將近,圍爐團聚總是少不了一爐火鍋,加上近年吃到飽鍋物的興起,讓火鍋成為冬季肥胖的元凶之一。

根據國民健康署公佈的數據,一頓吃到飽火鍋熱量高達3170大卡,相當於11碗白飯,但吃火鍋卻沒有吃11碗白飯的實在感,尤其吃到飽很容易讓人有「想撈本」的感覺,往往不知不覺就攝取過多的熱量。

這些熱量必須連續走7個半小時才能消耗掉,但現代人忙碌到幾乎沒有時間運動,更經常在下班後犒賞自己大吃大喝,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卻也忽略了健康的重要性。

其實不只有「吃到飽」的鍋物需要注意,任何食物都應適量即止,並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因為運動還是消耗脂肪很重要的一環。

但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運動,或許可以服用油切產品來幫助降低油脂吸收。也就是讓油脂在小腸中與甲殼素結合,減少身體吸收多餘的油脂。

但要注意,使用油切產品,必須適時補充維生素A、D、E、K,每天飲水量也要達到2000CC以上。要記得在享受美食之餘,不忘做好身體的健康管理。

火鍋代表的是一個冬季的飲食文化,但火鍋帶來的現代文明病也不可忽視。

(作者為桃園市中壢區敦仁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