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節食品抽驗 涵碧樓蝦米不合格

食藥署抽驗乾貨發現,部分蝦米二氧化硫超標。(資料照)

食藥署抽驗乾貨發現,部分蝦米二氧化硫超標。(資料照)

2015/02/17 06:00

〔記者吳欣恬、劉濱銓、林美芬/綜合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公布第二波年節食品稽查結果,有十九件不合格,包括知名高價飯店南投涵碧樓的中餐廳,「蝦米(冬蝦)」被檢出殘留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廿六倍。

食藥署指出,全台共抽驗六百九十三件產品,包括脫水蔬菜(金針、筍乾等)、豆製品(豆乾、豆腐等)以及水產乾製品(蝦米、干貝及魷魚絲等),主要違規情形為過量二氧化硫、苯甲酸及亞硝酸鹽等。

涵碧樓致歉 接受退貨

涵碧樓大飯店指出,去年十一月至二月期間,向問題廠商「金豐富」進貨冬蝦八公斤,從「金豐富」進貨的冬蝦,已使用四.八公斤,只用在製作蘿蔔糕及乾煸四季豆兩道菜,對於使用到問題的冬蝦表達歉意,即日起全面接受訂購的消費者退貨。

涵碧樓表示,今後將更嚴格自我把關,確認進貨的原物料都有檢驗合格,也將成立專責部門更加嚴格把關。由於食品原料有上萬種,涵碧樓絕對支持政府更嚴格抽查,以保障餐飲業及消費者的食安與權益。

農委會防檢局則督促家禽產銷業者,趁春節休市期間加強消毒,以儘快消滅禽流感病毒。

防檢局長張淑賢表示,春節屠宰只到除夕早上,初一至初四休市,已要求屠宰場休市前須徹底清潔,開工前再做一次深入消毒。

據畜牧處的資料,禽流感發生前,土雞產地價每台斤五十四元,近日則為四十四.三元,但仍在成本價四十元之上。

畜牧處指出,上週土雞交易量已升至兩百一十萬隻,顯示民眾購買信心逐漸回升,本週預計供應量一百九十萬隻,與去年同期相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