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查驗不合格 日本進口品最多

2015/02/17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內民眾普遍偏愛日本農產品,但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去年邊境查驗不合格品項,竟以日本進口為大宗。

蔬果和茶 農藥超標嚴重

食藥署指出,一○三年邊境通關查驗六十一萬六千兩百八十六批食品及相關產品,抽樣檢驗了四萬八千七百零四批,其中有六百六十三批檢驗不合格。

食藥署表示,生鮮蔬果和茶不合格原因都為農藥殘留、加工食品則為食品添加物不合規定。

食藥署科長蕭惠文指出,不合格的品項中,生鮮冷藏冷凍蔬菜類以泰國綠蘆筍和日本蔥最多;生鮮冷藏冷凍水果則以日本蜜柑和美國櫻桃為主;茶類則為日本、新加坡以及越南進口的綠茶和紅茶等。

邊境查驗不合格的產品,全都已退運或銷毀,也會依照「輸入食品及相關產品查驗辦法」規定,提高產品抽驗機率,最高到百分之百抽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