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封不了我的口」彭文正怒辭《正晶限時批》

彭文正在臉書上PO文指出,「慈濟封得了壹電視,封不了我的口,更封不了社會大眾的悠悠之口」。(取自彭文正臉書)

彭文正在臉書上PO文指出,「慈濟封得了壹電視,封不了我的口,更封不了社會大眾的悠悠之口」。(取自彭文正臉書)

2015/03/17 06:00

〔記者劉力仁、曾德蓉、王錦義/綜合報導〕壹電視談話性節目「正晶限時批」連日邀請來賓探討慈濟的問題,慈濟疑似施壓壹電視,主持人、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昨晚怒辭主持人工作。他說,社會大眾要關心慈濟的問題,如果慈濟的犯罪情況這麼明顯,社會大眾都縱容,台灣就無正義也無是非。

彭文正不滿慈濟施壓 昨就未現身 李晶玉今將跟進

他說,慈濟施壓媒體,他不僅退出「正晶限時批」的主持工作,妻子李晶玉也將跟進。昨晚他就沒有現身節目現場,而由李晶玉獨自主持,節目內容仍然砲火猛烈,續打慈濟相關問題。壹電視如果沒有慰留成功,正晶兩人今天就不會出現了,外界均好奇,該節目換誰來主持?

對此,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表示,昨一整天都未和彭文正、李晶玉碰面;但據他所掌握的消息,夫妻倆在情緒方面「確實有些trouble」,目前暫由新聞總編與兩人溝通。

至於彭文正爆慈濟施壓壹電視要求封口,陳守國則回應:「應該是沒有吧」,並強調「正晶限時批」不受影響,還是會存在。

彭文正受訪時表示,他不主持仍有地方可以去,他個人事小,請社會大眾多關心慈濟的問題才是事大。

傳慈濟要求封口 壹電視總座︰「應該是沒有吧」

彭文正在臉書上PO文指出,「慈濟封得了壹電視,封不了我的口,更封不了社會大眾的悠悠之口」。針對慈濟召開記者會,彭文正文中洋洋灑灑七點回批,包括:一邊開記者會,一邊施壓媒體老闆,要媒體配合演出「慈濟已退讓,大家到此為止」溫馨劇;在違法應立即拆除的花蓮精舍中開記者會?什麼叫在內湖開發案取得社會共識前,將「暫時」撤銷開發案?什麼叫為了推動環境復育與保護,將配合「北市府」規劃,廣邀擴大公民參與?其他全國十一塊地目變更地呢?洗錢呢?詐欺呢?人頭買賣土地呢?逃漏稅呢?侵佔國土呢?

他質疑,為什麼選在「花蓮」開記者會?就和殺人被執行極刑的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一樣,總是選在屏東「搓」新聞。海外的資產登記在誰的名下?善款為什麼在美國炒股票?有沒有投資全球最大軍火商?有沒有投資菸商?「你關得了正晶限時批,終究還是會被全民限時批。」

對於彭文正在臉書的抨擊,慈濟基金會表示「不了解,無從回應」。

(擷取自YouTube畫面)

(擷取自YouTube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