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練董下令 「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彭文正臉書自爆 躲攝影棚角落偷哭

彭文正昨在臉書爆料,被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下封口令,「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取自彭文正臉書)

彭文正昨在臉書爆料,被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下封口令,「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取自彭文正臉書)

2015/03/20 06:00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壹電視《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請辭,彭文正昨在臉書爆料他被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下封口令,他說:「練董叫甲告訴乙轉給丙,在錄影前十分鐘傳到我耳朵,是『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聽到這番話,彭文正說,自己躲到攝影棚角落偷哭。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對此表示,彭文正走得太草率,雙方欠缺溝通。

彭文正直言,台灣的媒體老闆只剩三種,分別是親中消音派、黨徽消音派、鈔票消音派,練台生只符合第三種。

公視前總經理批練干預新聞

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也在臉書上痛批練台生干預新聞作業,她說:「練董顯然對於如何維護新聞自由、保障新聞專業自主、將所有權與經營權區分清楚等媒體事業該遵守的分際欠缺正確認知。」她強調,練台生不能將個人的立場、偏愛、偏見,變成壹電視新聞製作的指導原則。

陳守國昨說:「如果認為管理階層出問題,那應該要進行理性溝通,今天彭文正突然就走,說不要談,其實可以跟我說哪裡不太好,我們一起分析利弊得失。」

陳守國認為,彭文正與李晶玉這樣一走,代表壹電視沒有溝通空間,他認為彭文正個性剛烈,辭職前好歹打通電話或觀察個兩天再說。

壹電視老總:彭走得太草率

陳守國透露,現在是《正晶限時批》的過渡期,如果李晶玉、彭文正不願回來主持,之後將規劃新節目。另外,至截稿前未能取得練台生回應。

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批練台生干預新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批練台生干預新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