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航墜機生還者劉兆輝︰與死神搏鬥4回

劉兆輝昨天出院,目前復元狀況良好,只需做點復健。(記者吳亮儀攝)

劉兆輝昨天出院,目前復元狀況良好,只需做點復健。(記者吳亮儀攝)

2015/04/18 06:00

〔記者吳亮儀、黃立翔/台北報導〕「我在鬼門關前來回走了四趟,很感謝醫療團隊把我救了回來。回金門後,我要重披白袍行醫,因為這是老天要我繼續幫助別人。」今年二月四日復航墜機的生還者劉兆輝,歷經七十三天治療後,昨天在護士扶持下出席感恩記者會,誓言要把愛傳出去。

今年二月四日,復興航空台北飛往金門班機起飛後三分鐘就墜落基隆河上,造成四十三人死亡;生還者之一的劉兆輝醫師,經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搶救及治療,終於康復出院。北醫附醫院長陳瑞杰指出,劉兆輝獲救時狀況並不樂觀,當時估計存活率僅約四成。

誓言要把愛傳出去 盼重披白袍續行醫

七十二歲的劉兆輝在金門當家醫科醫師,已行醫四十七年。他昨天表示,墜機時受了重傷,包括主動脈大出血,骨盆、肋骨骨折和多處挫傷,還有嚴重肺炎,在鬼門關前來來去去走了好幾回,最後仍順利康復,醫療團隊都感到訝異。

復興空姐黃敬雅已出院 透露辭意

劉兆輝回憶說,飛機墜河後,他看到水慢慢淹進來,但發現前方有個門還沒被淹到,他努力擠到門口要呼救;同時也有其他乘客拚命想游出去,他只好安慰大家,說救援單位一定會將機身打洞,將大家救出去。

這時,劉兆輝看到機尾有一名穿白衣服、身形很高的小姐安靜地聽他說話,他原以為對方是復興空服員黃敬雅,後來他遇到了同在北醫療傷的黃敬雅,經過比對,才知道當時她早已被救離機艙。因此,劉兆輝認為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在幫助自己撐下去,目的就是希望他能繼續幫助別人。

劉兆輝說,他現在只想趕快回金門重新行醫,只要病人有需要,他就會繼續看診。他還透露,幸運生還的空姐黃敬雅已在上月九日出院返家,他和黃敬雅談過幾次話,感覺她一直很害怕,曾經表示說不想再當空姐了。復航表示,黃敬雅確實已在上月離院,但仍需復健;因屬公傷,公司仍等她恢復健康回到工作崗位,沒聽說她要辭職。

劉兆輝說,他很感謝當時的機師廖建宗奮力避免撞上高樓建築,最後掉進河裡,才讓他們有生還的機會,也希望復興航空能提高機組員的待遇與訓練,強化飛行安全;劉兆輝今天下午將搭飛機回金門,未來也不怕繼續搭復興航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