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化療藥害藥師全禿 北榮應國賠

2015/06/13 06:00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洪姓女藥師指控,在化療藥局負責調配化療藥物,因吸入大量化療藥物揮發出來的「鉑」,導致頭髮掉光、成了禿頭;檢驗後發現,頭髮、尿液中的鉑含量,跟化療病患差不多,因此訴請國家賠償。高等法院審理認為,洪女離職1年多後,頭髮即完全長回來,認定洪女掉髮和任職化療藥局間有因果關係,判北榮必須國家賠償她60萬元;仍可上訴。

台北榮總指稱,化療藥局的設置和個人防護,均符合國際及國內規格標準,且其他58名藥師從事化療藥品調配工作,無人有掉髮情形。但台大鑑定認為,一般人體內不會驗出「鉑」,洪女出現尿鉑、髮鉑,研判應和工作暴露在化療藥物有關。(記者楊國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