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傘籌到錢了! 吳興女籃隊要出國比賽啦

吳興女籃隊頂著烈日義賣雨傘,成功圓夢。(記者梁珮綺攝)

吳興女籃隊頂著烈日義賣雨傘,成功圓夢。(記者梁珮綺攝)

2015/06/24 06:00

網友罵黑人根本沒買傘…教練:他捐了8萬元

〔記者梁珮綺、歐素美、張釔泠/綜合報導〕真的籌到了!台北市立吳興國小女籃隊為赴芬蘭比賽,每天在烈日下義賣雨傘,希望籌到一百萬元的旅費,小朋友的努力經媒體曝光,各界愛心湧入,教練許澤鑫昨天開心表示:「這兩天捐款一直湧進來,已經達標了!」

義賣是好事,藝人黑人陳建州卻一度無端遭波及。他廿二日在臉書分享這個活動,並說要買五百支傘力挺,卻被一名自稱買下三百五十支傘的網友打臉說,問過老闆根本沒人訂五百支,鄉民因此大罵黑人誠信有問題。許澤鑫昨晚在臉書PO文為黑人澄清說,黑人的確私下提供了八萬元裝備金,還不希望他公開,「感謝他的情義相挺!」

吳興女籃隊從六月十八日起,每天頂著烈日義賣雨傘,一把雨傘一五○元,可賺五十元。台中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獲知,認購十支,校內同仁熱烈響應,短短三小時就認購一百六十支。

吳克群為弱勢發聲 覺得「台灣人真的很酷」

吳克群昨天出席公益活動,為弱勢兒童發聲時也表示,他得知相關訊息,馬上請公司的人聯繫校方,後來得知女籃隊已經募得足夠的費用,覺得「台灣人真的很酷」。

義賣到前天達標,女籃隊興奮不已。為免浪費社會資源,義賣活動已停止。學校官網公告「感謝各界情義相挺,小將們繼續加緊練習,爭取冠軍為國爭光」。隊員張曉鈺表示,很開心可以出國比賽了,「接下來一定會更努力練球!誓言要在芬蘭拿下好成績!」

打臉台大生募款 女童︰大哥哥別不勞而獲

對於台大生募款五十萬登山,張曉鈺認為,「大哥哥要爬山是好的事情,但不能不勞而獲,自己應該要先努力才對。」

許澤鑫表示,即使義賣時要忍受日曬,「還是勉勵學生把東西賣完、努力過就好。」即使最後不能成行,至少也努力過。許澤鑫說,也藉機告訴學生,天助自助者,以後若有能力,也要懂得回饋。「學校一早通知達標,全隊都很高興,覺得終於可以好好練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