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氓改過務農 勸服小弟腳踏實地賺錢

黑道大哥高世男(中)帶小弟吳定鴻及吳文榮(右)金盆洗手從農,抬頭挺胸做人。(記者陳文嬋攝)

黑道大哥高世男(中)帶小弟吳定鴻及吳文榮(右)金盆洗手從農,抬頭挺胸做人。(記者陳文嬋攝)

2015/11/09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昔日流氓大哥高世男從農找到人生方向,從此金盆洗手。他苦勸二名小弟一起改過,三人在從農之路上相互扶持,個個躋身為百萬農民,笑稱從此抬頭挺胸,不必再躲警察。

高世男原是地痞流氓,吸毒十多年,還夥同小弟吳定鴻、吳文榮,放高利貸、暴力討債,月入十多萬元,卻因沉迷酒店,入不敷出。直到高父因病住院開刀,他抱著應付心態返家幫忙農事,一生從此改變;他體會「簡單生活就是幸福,辛苦付出才有收穫」,下定決心金盆洗手。

他苦勸兩名小弟重新做人。兩人一開始以為是開玩笑,後來知道大哥是認真的,只好跟著下田,但吳定鴻受不了日曬,整枝、防蟲又雜事多,很不適應,一度失去耐性,萌生棄念。但高世男不斷鼓勵兩人,帶他們下田學習。他做完自己的農事,還會幫忙兩人巡田,加上家人大力支持,讓兩人愈挫愈勇,農產品慢慢建立口碑。

高世男帶領兩人加入農會產銷班種植玉女番茄,他說,過去曾有孩子要摘番茄吃,因番茄噴農藥被他阻止,於是下定決心把農作物當成孩子照顧,主打「吉園圃」及「產銷履歷」雙認證,強調安全、無毒農業,如今果園現摘就可食用。

三人更以經營生意的頭腦,把農產品變成精品,更包裝為禮盒,各推品牌合作行銷,四成搶攻宅配市場,六成打進全聯等量販店,穩定銷售通路,終於躋身年收入百萬的農民。

吳文榮說,自己是更生人,父親染毒被關十一年,他則假冒警察攔車搶劫等,也入監服刑七年。父子倆見家人痛苦,出獄後都洗心革面。吳文榮指跟隨高世男務農,腳踏實地做人,晚上睡得更安穩。就算從農血汗錢賺得辛苦,但他覺得心安理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