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科技部網站 幫中國徵才

科技部網站竟出現中國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大剌剌攬才訊息。(取自科技部官網)

科技部網站竟出現中國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大剌剌攬才訊息。(取自科技部官網)

2015/11/12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馬習會剛落幕,「一中」效應也延燒到科技部?科技部網站竟刊登徵求台灣年輕博士前往中國泉州任教的訊息,幫「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徵才。科技部昨日聞訊驚呼「不會吧!」查證確有違反科技部「求才資訊刊登規範」,立即將該則訊息下架。

科技部次長竟也驚呼不會吧

科技部網站的求才訊息,是國內各大專院校徵求教師、系主任、研究助理等職缺的重要管道,八日竟然出現「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徵求台灣年輕博士前往大陸泉州受聘任教」的消息,並鉅細靡遺地提出三種交通方案提供選擇。

學者投訴指出,這是第一次在科技部網站看見中國學校大剌剌攬才。近期已有大批台灣博士被中國挖角,導致國內人才外流;科技部張貼中國一所「不怎麼好」的學校徵才訊息,無異「是用台灣公家資源去幫中國攬才」。

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聞訊先是驚呼:「不會吧!」經查證屬實,立即下架。

曾獲科技部補助博士違規刊登

林一平說,科技部求才訊息是提供給國內接受科技部補助的單位與研究人員刊登徵才廣告,刊登訊息的梁博士曾經是屏科大研究人員,接受過科技部補助,因此擁有帳號而逕自刊登。

科技部坦承疏失應檢討

林一平坦言,研究人員換工作後還用科技部帳號刊登廣告確有漏洞,這是科技部疏失,未來會加強查核,嚴謹過濾廣告,必要時請學校協助把關。

此外,科技部網站六日也刊登一條「簽了!兩岸租稅與飛安協議」公告,遭民眾投訴與科技部業務無關。林一平回應表示此為行政院交辦宣導事項,各部會配合,會思考放在更適合位置。

立法委員鄭麗君表示,科技部作為國家科技發展主管機關,但基本的業務管理能力都有問題,恐只是冰山一角,應該好好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