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後壁湖傳上千死魚/憂污染 漁民籲釣客先別食用

有漁民質疑核三排污。(記者蔡宗憲攝)

有漁民質疑核三排污。(記者蔡宗憲攝)

2016/01/15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後壁湖港區昨天傳出大量魚類不明原因死亡,種類從底棲型到水面上的魚種都有,數量超過千尾,有民眾懷疑與核三廠或港內餐廳有關,屏東縣環保局、墾管處等單位都到場勘驗採樣,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

相關單位到場採樣 原因待釐清

「呼籲釣客先不要食用、販賣港區釣起的魚貨」。恆春鎮代盧榮士、蔡新將、吳啟春等人表示,港區周邊死亡的魚類難以估計,外海死亡情況不明顯,希望有關單位儘快釐清,以免影響當地漁民生計,造成當地魚類食用上的恐慌。

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據報後,會同農業處人員進行採樣,墾管處後壁湖工作站也派人前往港區了解,目前都無法判斷魚群暴斃原因。

當地謝姓漁民說,港區內從前天開始就陸續有魚類翻肚死亡,梭子魚、珊瑚礁魚、石狗公、臭肚、烏魚等沉水、浮水魚種都有,甚至連螃蟹都難逃一死,前所未見的慢性死亡情況,讓當地漁民擔心是否有特殊污染物排入港區。

遭點名可能排污的核三廠,經理吳文哲出面強調,大修已結束,廠區內沒有任何機具清洗或異常排水,只有例行性的冷卻排水,不會造成魚群死亡。

恆春區漁會總幹事鍾玉芳表示,初步調查並未發現港區內餐廳業者有異常排放污水情況,港內油汙也沒有增加,希望儘快釐清肇因,讓漁民能安心買賣魚貨。

墾丁後壁湖港區昨天傳出大量魚類不明原因死亡,漁民擔心是否有特殊污染物排入港區。(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後壁湖港區昨天傳出大量魚類不明原因死亡,漁民擔心是否有特殊污染物排入港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