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活個精彩》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李淑娟共同對談分享。(記者魏妤靜攝)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李淑娟共同對談分享。(記者魏妤靜攝)

2019/03/16 06:00

喂~夫人

劇情大綱

富翁菲利浦(布萊恩克萊斯頓飾)因遭遇滑翔翼意外事故,導致四肢癱瘓多年,必須找人來照料他的生活起居,因緣際會下他聘僱有犯罪前科的戴爾(凱文哈特飾),而不按牌理出牌的戴爾為菲利浦絕望無趣的人生,帶來許多前所未有的驚喜與期待,兩人也成為好友改變了彼此的人生……。

喂~夫人

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影評:★★★☆(滿分五顆★,☆為半顆星)

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

客座影評/李淑娟,影評:★★★☆(滿分五顆★,☆為半顆星)

曾任影劇記者、時尚編輯,現為自由作家與影評人,把寫作當生命,電影就是她看見世界的窗口。

有時某些通俗但有趣的文本常會被多次改編或翻拍,因應國情、文化的不同而有了新的面貌,本片亦是如此。

節奏平順 演員魅力補強

若有觀眾曾被法國片《逆轉人生》感動過,或許會覺得本片故事特別熟悉,《活個精彩》確實取材自同樣的法國富翁自傳故事,但與法國版電影有些不同,尤其在角色設定上,例如本片的戴爾設定是愧對妻兒的前科犯,對應的法版角色卻是領取失業補助金的單身黑人、家中弟妹眾多,或法版的菲利浦有個15歲的女兒、但美版沒有等,不過撇去這些,兩版的共通點就是節奏都較緩慢,沒有特意營造太多高潮起伏,不過幾位演員用自身魅力補強了不足的娛樂性。客座影評李淑娟說:「演員間的投接確實不錯,無論是戴爾與菲利浦或戴爾與妮可基嫚飾演的菲利浦助手伊芳,這些組合間都有些火花,像伊芳一角其實比較拘謹,她一開始很防備戴爾,但後來被戴爾的直率改變,甚至能在人前跳舞、一層層地卸下自己的武裝。」

戳破現實 呈現貧富差距

李淑娟也提到:「看本片最大的感觸是難以翻轉的貧富差距,例如戴爾妻兒原本住的是漏水的爛房子,但戴爾在菲利浦家住的是豪華房間,或戴爾跟父親相處最久的時候是2人同在監獄,而戴爾也很害怕平民社區的其他黑人朋友接觸他兒子,怕他們會帶壞他。很多人其實都受困於原生環境、工作狀態困窘,但又無法輕易脫離、打進其他圈圈,電影拍出了很現實的一面,而最後戴爾讓妻兒住上更好的房子後,彼此間的心結彷彿就此消除了,輕易得讓人有些感慨。」其實夫人確實對某些劇情感到可惜,例如戴爾與妻兒間的衝突都只是點到為止,未能就部分事件再做深入,少了張力與讓戴爾的角色更加立體的機會。

接納差異 面對自身恐懼

雖然劇本小問題不少,但還是有傳達出重要的一點,就是每個人都有無法面對自己的時候,當他們不能直視恐懼時,可能需要別人推他們一把,或走進他們的世界去擁抱與接納,例如受到菲利浦影響喜歡上歌劇與思考自己創業可能的戴爾,或是被戴爾推著去嘗試新事物或與筆友見面的菲利浦。李淑娟說:「人跟人之間原就有許多界線,其實菲利浦一開始選擇戴爾來照顧自己,或許是因為菲利浦其實很想活出自己的想法與面對欲望,而不是被人當做需要照顧的弱者,然而戴爾的直接與莽撞正好能對應其所求,可以說無論你有錢與否,困頓的靈魂永遠都需要心靈導師或朋友。」

再HOT兩片!

情,敵

上映時間:3/15,導演:詹姆斯肯特,演員:綺拉奈特莉、亞歷山大史柯斯嘉

夫人影評:★★★☆

背景設定在1946年,瑞秋為了與負責重建戰後城市的英國上校丈夫相聚前往德國,但兩人入住新家時,丈夫竟決定與喪妻的前任德國屋主史蒂芬及其女兒同住,曾敵對的英德國家情結在屋簷下逐漸醞釀出緊張氛圍。片中不只有國仇,綺拉奈特莉飾演的瑞秋因喪子與丈夫產生裂痕,導致她與同樣痛失所愛的史蒂芬出軌,點出當婚姻出問題時,一段關係該如何重建的課題。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上映時間:3/15,導演:御法川修,演員:太賀、吉田羊

夫人影評:★★★☆

改編自漫畫家兼小說家歌川泰司的親身經歷,描述泰司從小就不受母親光子喜愛,光子在婚姻觸礁後不只家暴泰司,甚至大吼早知道不要生下他,傷心的泰司離家多年後收到母親消息,他決定再次修補破碎的母子關係。片中光子對泰司的虐打點出了不是人人都適合當父母,或懂得如何善待自己的孩子,然而泰司未被霸凌打倒,嘗試走過憂鬱與自己和解,仍值得被學習。

《活個精彩》電影劇照。(圖片提供/CatchPlay)

《活個精彩》電影劇照。(圖片提供/CatchPlay)

《活個精彩》電影劇照。(圖片提供/CatchPlay)

《活個精彩》電影劇照。(圖片提供/CatchPlay)

《情,敵》電影資訊,上映時間:3/15,導演:詹姆斯肯特,演員:綺拉奈特莉、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圖片提供/福斯)

《情,敵》電影資訊,上映時間:3/15,導演:詹姆斯肯特,演員:綺拉奈特莉、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圖片提供/福斯)

《活個精彩》電影資訊,上映時間:3/15,導演:尼爾柏格,演員:凱文哈特、布萊恩克萊斯頓、妮可基嫚 (圖片提供/CatchPlay)

《活個精彩》電影資訊,上映時間:3/15,導演:尼爾柏格,演員:凱文哈特、布萊恩克萊斯頓、妮可基嫚 (圖片提供/CatchPlay)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電影資訊,上映時間:3/15,導演:御法川修,演員:太賀、吉田羊(圖片提供/天馬行空)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電影資訊,上映時間:3/15,導演:御法川修,演員:太賀、吉田羊(圖片提供/天馬行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