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難忘的時刻

2019/03/17 06:00

◎黃湘容/彰化縣北斗鎮北斗國小4年丙班(指導老師:張正正)

月光下,夜空中繁星點點,已經夜闌人靜了。家家戶戶的燈光一盞盞暗了下來,在這萬籟俱寂的時候,只有我的書桌燈是亮著的,我看著手上一張嶄新的獎狀,不禁回想起發生在幾個月前的校內國語文競賽。

比賽開始前,我匆匆忙忙趕到比賽現場,眼看對手都是各班的菁英,我不禁開始擔心了,要怎麼樣才能脫穎而出、獲得勝利呢?要如何才能獨具特色,自成一派呢?無限個問號在我的腦海不斷地冒出來,終於到動筆的時刻了,題目是「我的夢想」。眼看這些高手一個個運筆如飛,下筆如同行雲流水般,而我的腦中卻一片空白,連半個字都沒寫,我努力地在空空的腦中尋找靈感。

突然,我的腦海中如同乾涸的大地湧出甘泉,思緒靈感不斷地湧出毫不停歇,我立刻提起筆來,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大篇,總算在鐘響前寫完了,我把文具一收、椅子一靠,就又蹦又跳地跑回教室去了。

2週過後,午後正下著大雷雨,我的心裡很不安,為什麼比賽成績還沒公布呢?隔天一大早,我昏昏沉沉去升旗,沒想到在頒獎時,突然聽見司儀說:「頒發國語文競賽作文組第2名,四丙,黃湘容。」我開心地從校長手中接過獎狀。

抬頭看看天,我覺得今天的陽光笑得特別燦爛,天空是多麼的美麗!如同我的心情,這就是我最難忘的時刻。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