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Touch照護寵物】TTouch撫慰喵身心 療癒師與貓孩的故事

貓咪TTouch個案一:毛毛(已逝,名為化名、圖為示意圖,皆非個案本身)。(Polo拔提供)

貓咪TTouch個案一:毛毛(已逝,名為化名、圖為示意圖,皆非個案本身)。(Polo拔提供)

2019/06/23 05:30

記者姜凱玲/報導

手護毛孩到生命盡頭

個案一:毛毛(化名,已逝)

毛毛是一個臨終個案,患有癌症的牠,第一次與療癒師Polo拔見面是在醫院。毛毛的主人希望能藉由TTouch手法,讓牠在住院期間能比較放鬆,也減緩牠的關節疼痛、骨刺等問題。雖然貓咪通常都較為敏感,不能接受做太久TTouch,不過因毛毛體質虛弱,隨著Polo拔輕柔地撫觸,牠便放鬆地睡著了。

毛毛出院後,Polo拔也有再去牠家為牠做TTouch,並針對指甲的部分,做腳趾頭的伸展,令人開心的是,在結束TTouch後牠去抓了貓抓板,那是半年內牠唯一一次有活力去玩貓抓板。雖然毛毛不久後便過世了,但至少在牠貓生最後一段歲月,透過TTouch能幫助牠更加放鬆、舒緩,讓牠能平靜地離開,對療癒師Polo拔而言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變身大膽貓適新家

個案二:Lala (4歲)

本身就很愛貓的療癒師Polo拔,目前家中收編了10隻貓咪,其中最小的貓咪Lala,今年4歲,是隻可愛的玳瑁貓,然而Lala從小個性就比較容易緊張和害羞,比起其他貓咪對於陌生的環境也較會害怕。

Polo拔說去年他們經歷2次搬家,那是Lala貓生中第1次搬家,牠的身心反應非常大,不僅食慾降低,連肝臟方面也出現問題,還有黃疸症狀,需要灌食、餵藥,然而對貓咪來說,餵藥也是一件極有壓力的事,因此Polo拔利用TTouch幫助牠緩和情緒,每當要執行醫療過程之前,也都會先幫牠放鬆,做一些細微地撫觸,在醫院等待及檢查過程中,還會做一些臉頰的TTouch及其他手法,漸漸地Lala比較可以接受看醫生,也順利完成治療。後來經歷第2次搬家時,牠的個性也變得比較大膽和放鬆,比以往更快速適應新的環境。

貓咪TTouch個案二:Lala(4歲)。(Polo拔提供)

貓咪TTouch個案二:Lala(4歲)。(Polo拔提供)

透過運用TTouch手法,減緩Lala緊張的情緒,也讓牠變得比以往大膽。(Polo拔提供)

透過運用TTouch手法,減緩Lala緊張的情緒,也讓牠變得比以往大膽。(Polo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