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好好玩】台南‧漁村小旅行 濱海向南,愜意風行漫步嚐鮮

三股社區建豐碾米工廠裡,保留了檜木製碾米機,至今雖已不碾米,但藉由導覽解說讓民眾了解一粒米得來不易。(記者王姝琇/攝影)

三股社區建豐碾米工廠裡,保留了檜木製碾米機,至今雖已不碾米,但藉由導覽解說讓民眾了解一粒米得來不易。(記者王姝琇/攝影)

2019/07/13 05:30

記者王姝琇/報導

今夏到台南走訪三股社區體驗蚵農生活,到七股、將軍看鹽雕、沙雕和光雕,順遊南區灣裡老街、喜樹社區,暢遊濱海漁村,盡情品嚐豐盛海味,認識在地傳統聚落與文創發展,絕對讓你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行程規劃:

DAY1:七股區三股社區(漁村導覽、蚵農體驗)→龍門客棧(午餐)→七股六孔碼頭挖文蛤→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將軍馬沙溝社區→九叔公餐廳(晚餐)→入住和逸飯店

DAY2:順遊安南台江文化中心、安平1661台灣船文化園區→灣裡老街(午餐)→漫遊喜樹社區→賦歸

走進鹽蚵地帶 進棚學串、烤!

說到台南七股區你會聯想到什麼?肯定是海鮮+鹽山!七股區三股社區結合在地歷史脈絡與產業環境,規劃出體驗式在地旅遊:熱門的「蚵學教室」融合蚵農生活體驗與漁村走讀,帶民眾從信仰中心「龍德宮」開始,走訪吉安香鋪、建豐碾米工廠,更走進蚵農架起的工作棚,透過達人講解,認識台灣養蚵業,還能動手串蚵殼、剖蚵、烤蚵,直接品嚐最新鮮的海味;此外,也推出特色文創DIY--蚵殼盆栽和編織魚網提袋,吸引年輕人到訪。

探索鹽山沙雕 聲光歷險!

來到七股,不能不提每年舉辦的「臺南七股海鮮節」,視潮汐狀況於七股區六孔碼頭開放挖文蛤,每每吸引上千人到場體驗「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也可安排坐上觀光漁筏,遊潟湖、探索在地生態;此外,串聯起七股與將軍區的「一見雙雕藝術季」,由七股鹽山巨型「鹽巨人」甦醒、喔熊騎上黑面琵鷺大遷徙,展開濱海歷險記,一路來到台灣鹽博物館,進入「鹽星撞地球」的奇幻旅程,外星主題鹽雕搭配動態光雕秀能感受聲光效果帶來的震撼;將軍區馬沙溝3D彩繪村則設計「戲說英雄-尋寶趣」的主題沙雕展,將布袋戲棚以沙雕手法立體創作而成,增添互動及趣味性。

穿越農漁聚落 感懷新舊!

沿著濱海再往南,可順遊今年新揭幕的安南台江文化中心、安平1661台灣船文化園區。緊接著來到南區灣裡、喜樹社區,這裡是台南最南端農、漁業共存的濱海社區,灣裡老街保留不少傳統老店及在地小吃,特色「火城麵店」、「老兵意麵」、「一味香餅家」、「林記糕鴨店」、「賓山水菓店」等應有盡有,超峰寺旁還有以在地過往廢五金產業型態為主題的「歹銅古社」彩繪巷弄;近年興起的喜樹彩繪文創聚落則從喜樹老街為起點,各種貓圖騰引領人們走進錯綜複雜的巷弄,欣賞百年紅磚老屋聚落、牆面彩繪著多幅在地居民記憶裡的傳統生活樣貌,還有不定期舉辦「喜事集藝術聚落」活動,創造出充滿樂趣、人情、創意及懷舊感的海濱新聚落文化,等著民眾相揪來探險!

DATA:

三股社區輕旅行,(06)788-0380,台南市七股區三股里38號蚵學教室相關活動報名及費用,可電洽或查詢FB:三股旅歷-農漁村體驗 伴手禮

觀光赤嘴園挖文蛤(06)787-26117/13、7/14、7/27、7/28,13:00~16:00七股區六孔碼頭免費,觀光漁筏體驗及相關活動查詢FB:2019臺南七股海鮮節

2019一見雙雕藝術季(06)786-1000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馬沙溝3D彩繪村6/29~7/31,官網:https://swcoast-nsa.travel/

七股鹽山 (06)780-0511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09:00~18:00,無休清潔費小客車每部100元、機車及腳踏車每部50元、徒步每人50元七股鹽山

台灣鹽博物館,(06)780-0698,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9號,09:00~17:00,無休全票130元、優待票100元(團體20人以上;憑軍警、學生證)、台南市民票80元(憑證)、半票50元(4~12歲或6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陪同1人),七股區居民、身心障礙者及3歲以下孩童憑證免門票,官網:www.tnshio.com,FB:夕遊-台灣鹽博物館

馬沙溝3D彩繪村,0972-619-061,台南市將軍區長沙里32-5號(馬沙溝觀光休閒協會),戶外24小時免費開放,社區導覽及導覽費用可電洽預約,FB:馬沙溝3d彩繪村

灣裡黃金商圈(灣裡老街),(06)262-2567、291-0126#215(南區區公所 梁先生)台南市南區灣裡路338號社區導覽解說可電洽,FB:微笑灣裡,微笑灣裡喜樹萬皇宮,(06)262-2343,台南市南區喜樹路222巷52號

海撈一頓/九叔公餐廳

台南將軍漁港觀景平台日前甫完工啟用,一旁為魚貨直銷中心,1樓提供餐飲小吃,2樓即是「九叔公餐廳」,有著賞港景的極佳視角,是在地少有的大型海景餐廳,主打海鮮塔搭配季節性漁獲、多樣現煮配菜及自助沙拉吧,寬敞用餐空間也適合舉辦大型宴會。其中,海鮮塔以鮮雞加柴魚熬煮高湯做為湯鍋底,其上堆疊多層嚴選新鮮海產,經蒸煮,食材釋出湯汁下滴至湯鍋,更讓湯鍋聚集眾食材精華。還有招牌桶仔烤全雞、炸脆皮鮮鱈魚也不容錯過!

DATA:(06)793-0800,台南市將軍區平沙里157號,平日11:00~14:00(平日晚間時段採預約制),假日11:00~14:00、17:00~19:30,不定休每人低消200元、無服務費,FB:九叔公餐廳 將軍漁港海景宴會廳

趣味一寐/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

鄰近百貨商圈及藍晒圖文創園區的「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結合超人氣動畫「探險活寶」、「飛天小女警」和「熊熊遇見你」,推出聯名主題房,從入口處到大廳櫃台、主題餐廳、飯店走道及房內設計等,甚至小朋友最愛的室內遊憩區和戶外「奇趣操場」,也都巧妙地將卡通明星們融入其中。共計54間卡通明星主題房,打造18款壁貼還原部分卡通場景,每間房都備有獨立浴缸,早餐則結合中、西式餐點及台南古早味小吃,並以自助式供應為主,搭配廚師現煮餐食。除主題房外也提供一般客房選擇。

DATA:(06)702-6699,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之2號提供2、4人房型,採浮動價格,卡通頻道和逸四人房8,000元起,當日實際價格洽官網查詢:https://hotelcozzi.com/台南西門館/16:00後進房,翌日12:00前退房,均附早餐

喜樹社區裡的百年老宅「蔡氏宗祠」。(記者王姝琇/攝影)

喜樹社區裡的百年老宅「蔡氏宗祠」。(記者王姝琇/攝影)

灣裡老街上還可見傳統香餅舖手作「糕封(祭祀或男女訂婚用的傳統糕餅)」的日常生活景象。(記者王姝琇/攝影)

灣裡老街上還可見傳統香餅舖手作「糕封(祭祀或男女訂婚用的傳統糕餅)」的日常生活景象。(記者王姝琇/攝影)

台灣鹽博物館展出了結合鹽雕與光雕的「鹽星撞地球的奇幻旅程」。(記者王姝琇/攝影)

台灣鹽博物館展出了結合鹽雕與光雕的「鹽星撞地球的奇幻旅程」。(記者王姝琇/攝影)

三股社區販售特色文創商品「編織魚網提袋」,也可以動手DIY。(記者王姝琇/攝影)

三股社區販售特色文創商品「編織魚網提袋」,也可以動手DIY。(記者王姝琇/攝影)

九叔公餐廳打造2樓戶外平台,能眺望將軍港賞夕陽。(記者王姝琇/攝影)

九叔公餐廳打造2樓戶外平台,能眺望將軍港賞夕陽。(記者王姝琇/攝影)

卡通頻道舒適雙人房/5,500元起(記者王姝琇/攝影)

卡通頻道舒適雙人房/5,500元起(記者王姝琇/攝影)

海鮮塔風味餐/3,000元(8~10人份)
以鮮蝦、文蛤、海瓜子、鮮蚵和小章魚堆疊鮮蒸,搭配底層時蔬菇湯鍋,及清蒸鱸魚(圖右上)、湯包和炸脆皮鮮鱈魚、桶仔烤全雞(圖上)、自助沙拉吧等配菜超豐盛。(記者王姝琇/攝影)

海鮮塔風味餐/3,000元(8~10人份) 以鮮蝦、文蛤、海瓜子、鮮蚵和小章魚堆疊鮮蒸,搭配底層時蔬菇湯鍋,及清蒸鱸魚(圖右上)、湯包和炸脆皮鮮鱈魚、桶仔烤全雞(圖上)、自助沙拉吧等配菜超豐盛。(記者王姝琇/攝影)

來到三股社區跟著蚵農一起認識養蚵業、體驗串蚵殼、剖蚵。(記者王姝琇/攝影)

來到三股社區跟著蚵農一起認識養蚵業、體驗串蚵殼、剖蚵。(記者王姝琇/攝影)

「臺南七股海鮮節」舉辦挖文蛤體驗,號召千人一同來摸蛤仔兼玩水。(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臺南七股海鮮節」舉辦挖文蛤體驗,號召千人一同來摸蛤仔兼玩水。(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