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孩O.S.】陳彥允 來聽4位貓老闆心聲

POCKY(圖片提供/陳彥允)

POCKY(圖片提供/陳彥允)

2019/07/21 05:30

記者蔡瑞宇/報導

樂壇新秀陳彥允是個愛貓人,陸陸續續收編4隻貓貓,戲稱自己只是貓貓們的室友,自信表示超級懂貓兒們在想些什麼,今天特別帶4隻貓貓弟弟、姊姊、POCKY、UMI來玩,與寵物溝通師Iris聆聽貓貓心聲,分享人與毛孩的相處之道。

誰來發問?

陳彥允

歌手、作曲家,現隸屬於老鷹音樂,代表作品包含「基因決定我愛你」、「小人物大公主」與「I’m Burning」等。

寵物溝通師出馬!

Iris

人氣寵物溝通師,擅長動物溝通、離世寵物溝通、各式牌卡占卜、占星命盤、動植物水晶溝通、能量療癒。FB搜尋: Iris的心靈幽境 - 動物溝通能量療癒 & 塔羅占星諮詢。https://tarotisis.pixnet.net/blog

陳彥允從出道前就是貓奴了!第1回收養貓貓,是2014年發片前的雨夜邂逅;以一曲「基因決定我愛你」打開知名度的歌手陳彥允說,當時自己練完舞回家路上正逢大雨,瞥見路邊陰暗處有隻母貓衝著自己一直嚎叫,原本想給貓貓一點食物,卻發現母貓拖著自己,將一公一母兩隻幼貓拎著推向自己;陳彥允便將幼貓帶走,取名「姊姊」、「弟弟」;後來更陸續從朋友那邊收養了「POCKY」與在寵物用品店領養區看對眼的老么「UMI」,從此展開貓奴生活。

陳彥允說,家中貓貓都還算文靜,反而他在家中是很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常常忘記貓貓的存在,不過對他來說,每天回到家之後的鏟屎工作,非常具有「告別藝人身分」的儀式感,有鏟屎跟逗貓,才算是有下班的感覺。

毛孩私心話Q&A 以下「陳」為陳彥允「I」則為Iris。

姊姊、弟弟其實不愛理人,當初為什麼會跟他回家?

陳:當時我對著母貓說:「妳自己都顧不好自己了,讓我先幫妳照顧小貓吧。」所以應該姊姊、弟弟就是不明不白地被收養了吧!

I:姊姊、弟弟說自己是聽媽媽的話,媽媽說,主人的身上有一種溫暖的味道,感覺值得信賴,所以媽媽是把我們託付給主人的,我們也相信媽媽的決定。

POCKY剛被轉讓主人時,心裡有受傷嗎?收養到現在2年多了,快樂嗎?

陳:當時是去香港表演,然後朋友在群組說有撿到一隻貓,所以請朋友先安置,回到台灣才收養,我也特別疼POCKY會陪牠玩,應該不會太受傷啦!

I:POCKY說,其實那時候還小,一切都是迷迷糊糊的,等到自己有印象的時候就一直住在現在的家跟大家一起生活了,除了主人常常鬼吼鬼叫之外,很開心啊。

老么UMI有被哥哥、姊姊們欺負嗎?

陳:UMI是1年前買貓飼料的時候,看到牠才領養帶回家,因為收養UMI的時候,我好像已經過了很愛逗貓玩的時期,感覺很像是室友,所以牠會主動找哥哥、姊姊玩。

I:UMI說自己很棒,才不會被欺負呢,都是我在欺負其他人(笑),不過那是因為很無聊啦,還是希望主人多陪陪我。

同場加映 喵星人大聲講

4位喵老闆們怎麼看待唯一的人類室友?並請貓貓們各吐槽陳彥允一個小缺點。

姊姊:在家裡某些櫃子上走路時,東西很多要一直閃避障礙物,喜歡待在一些櫃子上休息,但常常會發現被塞滿東西,請爸爸還是要收一下。

弟弟:吐槽?在家沒穿衣服算嗎?穿很少或是沒有穿衣服來做很!大!的伸展!(陳彥允表示:那是在跳舞啦!)

POCKY:爸爸很吵,一直鬧我,在我前面張牙舞爪的,覺得煩。(陳彥允表示:我很喜歡逗逗牠,因為貓貓們其實都不會攻擊我,都很乖!)

※UMI太害羞未受訪

Iris觀察心得 體貼毛孩這樣做!

陳彥允與貓的相處案例,可以特別留意到一個地方,就是陳彥允與貓相處時,其實是不會投注太多的飼主關懷與目光,對於貓來說,相對不會有被限制住的壓力,對於貓來說,飼主只是室友;以寵物溝通師的立場來看,這是一種無聲的關懷,可以普遍用在所有的貓身上,只要貓想磨蹭、討摸,再進一步與貓互動即可,對於狗飼主來說或許並不適用,但在貓飼主身上,這種平等、無為的相處之道,反而適合。

陳彥允(記者沈昱嘉/攝影)

陳彥允(記者沈昱嘉/攝影)

姊姊(圖片提供/陳彥允)

姊姊(圖片提供/陳彥允)

把貓貓當成室友,陳彥允對毛孩子從不擺出飼主的架子,以平等與愛呵護家中4隻貓貓,笑稱自己只是4位貓老闆的貓室友。(記者沈昱嘉/攝影)

把貓貓當成室友,陳彥允對毛孩子從不擺出飼主的架子,以平等與愛呵護家中4隻貓貓,笑稱自己只是4位貓老闆的貓室友。(記者沈昱嘉/攝影)

Iris(記者沈昱嘉/攝影)

Iris(記者沈昱嘉/攝影)

UMI(圖片提供/陳彥允)

UMI(圖片提供/陳彥允)

弟弟(圖片提供/陳彥允)

弟弟(圖片提供/陳彥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