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我最感謝的人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2019/08/18 05:30

◎林宥儒/嘉義縣朴子市朴子國小4年戊班(指導老師:吳紋禎)

我要感謝的人很多,父母的養育、妹妹的陪伴、同學的切磋、老師的教導,還有社會上每個角落人們的默默付出。其中,我最感謝無微不至呵護著我的阿嬤。

因為爸媽要上班的緣故,從小,我就是由阿嬤照顧長大的。曾經有一次急急忙忙趕著上學而忘記帶外套,阿嬤擔心我會冷,特地帶外套到學校給我,並細心幫我穿上,那充滿關懷的眼神至今仍令我難忘,當時感受到的溫暖是阿嬤無比的愛,看著她步履蹣跚、緩緩離去的背影,我竟忍不住哭了。

從小,我就是阿嬤生活的重心,她怕我餓著,總是準備豐盛的餐點;怕我著涼,總是叮嚀我添加衣物;怕我學習落後,總是提醒我功課完成了沒。月考若是考得好,總是比我還開心;若是考不好,總是鼓勵我別氣餒,下次再努力!阿嬤書讀得不多,卻懂得很多待人處事的道理。

「人世間唯一不滅的情感,便是親情」,阿嬤總有一天會逐漸老去,我也會慢慢長大,等到那時,我也要照顧阿嬤,就像她當初照顧我一樣。

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