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我的標點符號生活

2019/09/14 05:30

◎王心言/新北市中和區秀山國小6年3班(指導老師:林庭伃)

生活中就是由一連串的標點符號穿插其中,每天上學日都有精彩的故事發生。

當天空泛起魚肚白,我的一天就在頓號中展開。早上一起床,就要先刷牙、洗臉、吃早餐、穿制服、穿襪子等一些瑣事,頓號接連不斷的出現,搞得我手忙腳亂。

整裝完畢要出發時,我盯著手錶,發現快遲到了,馬上毫不猶豫的衝向學校,有如破折號般,「咻」的一聲就立刻衝進去,安全上壘。

「噹噹噹噹」上課鐘聲響起,準備要上課。上國語課的我就像括號一樣,把所有文學知識一網打盡,讓我的學識涵養更豐富。但是,一遇到數學課,我有如刪節號一樣,腦中一片空白,似乎有烏鴉飛過般無言,整整40分鐘的時間幾乎都在發愣。

不久,快樂的鐘聲把我接走,下課時光有如驚嘆號,讓我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短短10分鐘盡是高亢激昂的歡笑聲,真是令人雀躍不已的天堂啊!

隨著放學鐘聲響起,一天也像句號般落幕了,我發現生活周遭有許多標點符號伴隨著我,各自帶給我不同的感受,有了它們的陪伴,生活更加的燦爛。

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