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我的天才爺爺

2019/09/14 05:30

◎許珈瑜/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小6年3班(指導老師:蔡昀靜)

我的爺爺擁有多方面的「天才」,例如:畫畫、修理紗窗。關於這2件事,我的爺爺都很厲害,對他來說,就是「小菜一碟」,讓我來介紹,相信各位一定很期待吧!

第1個要介紹的天才就是畫畫。還記得我讀幼稚園時,我的天才爺爺常常開著他的專屬小貨車來載我和哥哥。每當遇到下雨天,貨車內玻璃起霧的時候,就是爺爺大展身手的時候。看著爺爺不動聲色在玻璃上畫出一隻隻栩栩如生的鳥,透過玻璃望向天空的我,彷彿看見簡單筆畫勾勒出的小鳥,正準備飛向天空。有時,我和哥哥也忍不住有模有樣地學爺爺畫出一隻鳥,可惜的是,我們的曠世大作,始終站在白茫茫的霧色玻璃上,無法在天空自由飛翔。

爺爺的第2個天才就是修理紗窗。小時候,爺爺總會開著他的小貨車四處去工作,有時還會帶著我和哥哥一起去工作。爺爺的小貨車就會像跳針的唱片一樣,重複唸著「修理紗窗、玻璃」。爺爺幾乎都不跟鄰居收錢,那他收什麼?每次回到家時,手上一把青菜或二手物品,就是鄰居的感謝。

我的天才爺爺是全家人的偶像,更是鄰居眼中的超人。即使如此,爺爺還是有令我擔心的地方,有時看著爺爺前一秒吃藥,下一秒又得馬上開車工作的樣子,總令我心疼不已,希望爺爺身體健康,繼續陪伴在我們全家人的身邊。

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