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野狗的自述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2019/09/15 05:30

◎顏晨欣/彰化縣彰化市信義國小5年丁班(指導老師:周雪美)

「汪!汪!」我張牙舞爪的朝敵人撲過去,把牠咬得血肉模糊,讓牠夾著尾巴逃走,我是野狗群裡至高無上的首領──一隻黃白相間的野狗。我曾經被主人萬分疼愛,不幸的,我得了嚴重的皮膚病,身上所有光鮮亮麗的毛掉得精光,我被主人丟棄,開始了我的流浪生活。

我雖然不是名犬,但是我的機智、靈敏絲毫不遜色,所以我成為了威風凜凜的領袖。我有好幾個夥伴,其中小花的身形嬌小,總是會幫我們鑽進窄小的垃圾桶裡找食物,算是小兵立大功呢!身形壯碩的大黑是我們的保鑣,可惜牠並不聰明,打架總是有勇無謀,幸好有一位軍師「皮皮」。皮皮是我們當中的智多星,只要有牠和大黑出馬,我們永遠都百戰百勝。不過我們的視力不太好,只要看到摩托車在動,就會以為是獵物,狂追害人摔車,這是無心之過啊!

你以為當一隻走路有風的野狗很好嗎?雖然不用被關在不見天日的籠子裡,但我們每天提心吊膽,生怕一個不留神,就會被路上各式各樣的怪物撞飛,也怕遇到孔武有力的人類,把我們砸得狗血淋頭,還有些人總愛拉我的耳朵和尾巴,「非禮勿動」可是我們狗狗需要被尊重的基本原則呢!

我希望人們不要再棄養我的同類,不要再使我們的數量增加,更不要隨意欺負我們,我將會感激不盡!

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