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守信的重要性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2019/09/21 05:30

◎王宥穎/南投縣南投市光華國小5年2班(指導老師:蕭國良)

守信是生活的基本,更是做人的根本,信用也是一種對人的承諾與尊重,所以當一個守信用的人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次我到表妹家玩,和媽媽約定好9點要回家,當媽媽準時來接我時,我卻因為玩得太開心捨不得離開,時間一延再延,先是說再過5分鐘,5分鐘過後就說再過10分鐘,就這樣媽媽等了我半個小時之後,我才慢吞吞的收拾東西回家。

回家後媽媽跟我說了一個故事,她說有一個早晨,山羊和兔子一起約好去採蘑菇,兔子回家拿籃子,而山羊就在家裡等她,但是山羊一直等到了傍晚,兔子才來,她說︰「剛才在路上遇見了小刺蝟,聊了一會兒。然後又順路去看望了小花狗,一起玩了一會兒。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明天再去採蘑菇吧!」媽媽問我,如果我是山羊,那明天還會等兔子嗎?

我的臉瞬間通紅了起來,因為我成了一個說話不算話的孩子,以後媽媽還會相信我的話嗎?這件事讓我知道了守信的重要,一次的不守信會嚴重的影響對方對自己的觀感,也可能因為一次的失信,就再也得不到對方的信任了。

「人無信不立」。守信是一種為自己、為他人負責的態度。能守信的人,就是能誠實對待自己一言一行的人,所以我們要學習,許諾前經過審慎的思考,許諾後不輕易反悔,當一個一諾千金的人。

《tag_a〉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