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蝶影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2019/09/21 05:30

◎羅翊廷/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小5年4班(指導老師:張威龍)

森林中,每一個曼妙的舞姿,在花瓣中吸食香甜濃郁花蜜,享受午後美好夕陽的成群蝴蝶,時而快樂的跳舞,時而聚在花叢中,交織成美麗的蝶影。蝴蝶與大地產生美好的邂逅,接受命運的試煉,投入大地的懷抱與世長眠,結束美麗光彩的一生。

可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些都要付出沉痛的代價,要變成美麗的蝴蝶,一定要從醜陋的毛毛蟲開始成長,不但每天要小心謹慎,而且要跟天敵們鬥智鬥勇。只有在艱難的環境下,才能幻化成婀娜多姿又頭好壯壯的蝴蝶;毛毛蟲們歷經了千辛萬苦,得來斑斕的身影點綴大地之美。漫天飛舞的蝴蝶們和尚未修成正果的毛毛蟲們,讓死氣沉沉的森林充滿了生氣,樂活了森林緊張的氣氛,展現了生命的韌性。

美麗的蝶影,不僅是歲月的磨練,也是生命的一種美的展現。只要用心觀察,就不會錯過這場絕美的嘉年華;美麗的蝶影是生命的煎熬、淬煉後的成果;美麗的蝶影不僅是張開殘酷的選擇,也是飛向死亡道路的旅程,無怨無悔,是天地間最美的、凋零的花瓣。

《tag_a〉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