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2019/09/22 05:30

◎羅文廷/嘉義縣中埔鄉和睦國小5年5班(指導老師:謝金燕)

若電影的劇情是瀰漫永不褪色的母愛,我總會熱淚盈眶,因為透過劇情我會想起媽媽,思念屬於她的味道。

自從爸媽離婚後,我老是回想屬於媽媽和我的共同回憶。每一年的母親節我都會準備好卡片,期待媽媽的出現,渴望她可以深深的擁抱我,安撫我幼小的心靈,但一次次的盼望總是落空。

去年,終於盼到媽媽答應回來的消息,心中是莫名的悸動,我循著往例開始做卡片,並用零用錢訂了個蛋糕,那種溫馨相聚的畫面不斷在腦海出現。

然而就在母親節那天,爸爸因工作勞累生病了,看著他蒼白髮絲、滿臉皺紋,我才驚覺,其實為我付出最多的人是爸爸。頓時,有道聲音如暮鼓般敲醒我:爸爸需要人照顧,他也想要找到自己的幸福。剎那間,我淚流滿面、緊緊擁抱著爸爸,告訴他我愛唱反調的原因,請他原諒。當我把母親節感恩卡片及蛋糕轉送給爸爸時,他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這一刻,窗外雖烏雲密布,心中卻溫暖踏實。正如爸爸愛唱的一首歌:「凡事包容,凡事相信,愛是永不止息。」在同樣的天空下,我們深刻感受到彼此的愛。

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