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赤崁樓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2019/09/22 05:30

◎徐詩穎/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小4年1班(指導老師:黎文琪)

世界上有各種包羅萬象的建築物,但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台南的赤崁樓。

2年前,媽媽帶我和哥哥一起去台南的赤崁樓遊玩。赤崁樓的大門口設有2尊古拙的石獅,精雕細琢,令人難以忘懷。一踏進入口處,映入眼簾的是飛簷紅瓦的優雅中式建築。

我很喜歡它的典雅建築,尤其是屋簷尾端鯉魚翻越的藻飾造型,令人讚嘆!周遭庭園靜謐,讓我的思緒頓時沉靜下來,享受這美好的一刻。古色古香的赤崁樓,深深吸引著我,像是有智慧的長者,對我款款訴說源遠流長的歷史故事!

美輪美奐的庭園裡有我喜愛的鯉魚池,我喜歡觀賞五花八門的錦鯉在水池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也喜歡和家人一起坐在椅子上,欣賞著赤崁樓典雅的建築,心情不由自主的愉悅不已!漫步在赤崁樓的庭園小徑上,就像走進時光隧道,帶我前去探索赤崁樓的歷史,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赤崁樓是歷史悠久的古建築,處處都有人類歷史的足跡、故事和驚喜!希望大家空閒時,也來到台南古都遊覽,慢慢發現赤崁樓的古典之美!

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