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山採山蘇 翁遭青竹絲咬傷喪命

青竹絲屬出血性蛇毒,遭咬傷時應減少活動,儘速送醫,避免蛇毒轉移。(記者蔡宗憲攝)

青竹絲屬出血性蛇毒,遭咬傷時應減少活動,儘速送醫,避免蛇毒轉移。(記者蔡宗憲攝)

2016/06/17 08:00

〔記者蔡宗憲/獅子報導〕時節進入夏季,蛇類開始活躍,獅子鄉一名江姓民眾十四日到山上採山蘇時,不慎遭台灣六大毒蛇中的赤尾青竹絲咬傷,強忍疼痛自行開車到枋寮醫院治療,江男因有心臟方面疾病,蛇毒疑引發心臟病突發身亡,家屬悲痛萬分。醫院提醒,遭毒蛇咬傷時,應減少活動,儘速送醫,避免蛇毒轉移。

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的獅子鄉民代表柳宏忠表示,曾受李前總統表揚的草埔村江前村長,當天上午上山工作時,右手背不慎被蛇咬傷,因妻子身體不適,便自行開車前往枋寮醫院就醫,打完血清時還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沒想到不久後醫院竟傳來死訊。

枋寮醫院指出,六十八歲江姓患者經給予抗毒蛇血清治療後,建議住院,下午三時左右,病人突然胸悶不適,因病人有心臟疾病與主動脈剝離病史,懷疑是心臟病突發,馬上進行心肺復甦術,並施打強心劑與心臟電擊,仍無法挽回性命。

台灣六大毒蛇 夏天出沒注意

台灣六大毒蛇在恆春半島都有分布,其中青竹絲、龜殼花、百步蛇屬出血性蛇毒,雨傘節及眼鏡蛇屬神經姓,鎖鏈蛇則具有兩種症狀。

野外冒險攝影師「老韓」經常近距離拍攝毒蛇,他說,如不慎被毒蛇咬傷,應記住蛇種,因蛇毒會隨淋巴快速轉移,可先以衣褲稍微綁住患部上方靠近心臟處,盡快送醫並減少激烈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