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小型車停車位比率 台中倒數第二

台中市小型車登記數已超過百萬,六都最高,但小型車的停車位比率卻倒數第二。
(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小型車登記數已超過百萬,六都最高,但小型車的停車位比率卻倒數第二。 (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20 06:00

獎勵投資停車場 議員指誘因不足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截至去年底小型車登記數已超過百萬,六都最高,但小型車的停車位比率卻倒數第二。市議員江肇國批評,獎勵民間投資停車場的誘因不足,業者興趣缺缺,車位供需失衡其來有自,市府應加緊改善,並研議舊市區增設停車場獎勵辦法,特別是立體停車場。

江肇國指出,截至去年底台中市小型車登記數量高達一百萬九千多輛,為六都最高,然而每萬輛小型車擁有的停車位卻僅有一千多格,為六都倒數第二。

他又表示,為增加停車空間,新北、桃園、台南及台中都提供民間設置路外停車場相關補助。新北、桃園民營停車場提供一個車位,市府補助三千元,整個停車場最高補助六十萬,台中卻僅補助業者劃設標線、設立告示牌等經費。

和台中一樣面臨停車位匱乏的台南,則特別針對老舊市區做規劃,只要業者在舊城區設置平面停車場,一個車位獎勵三千元;設置立體停車場,一個車位補助三萬元,一個停車場最高可補助三百萬。中市府也應針對舊城區量身打造立體停車場的相關補助,讓更多業者願意投資停車場。

交通局說,截至四月底,台中汽車停車格超過十萬格,數量在六都僅次於桃園。各縣市獎助民間停車場各有其特色,台中的獎助額度六都最高,獎助方式採協助業者施作工程項目,包括路床完成後的滾壓工作、鋪設瀝青混凝土面層、繪設標線及設置停車場指引標誌牌等,減少業者的工程費用,而工程由市府發包施工,政府也能把關工程品質。

交通局:補助金額最高380萬元

交通局強調,市府近兩年加碼獎勵民間停車場,補助範圍包含平面式、立體式、機械式或塔台式,市府發包施工補助金額最高三八○萬元,高於其他縣市補助金額,如桃園僅六○萬、新北五○萬,台南「特定區域內」的立體停車場才有三○○萬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