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荔枝外銷 100噸封櫃啟運

農業局昨天在太平區農會肥料倉庫舉辦「台中市荔枝外銷啟運記者會」。(記者何宗翰攝)

農業局昨天在太平區農會肥料倉庫舉辦「台中市荔枝外銷啟運記者會」。(記者何宗翰攝)

2016/06/20 06:00

〔記者何宗翰/太平報導〕台中荔枝受到國際肯定,成功外銷馬來西亞、美國、日本及新加坡,今年外銷總計一百五十公噸,其中太平地區就高達八十公噸,昨天進行百噸封櫃啟運。市長林佳龍表示,荔枝是台中策略性外銷農產品,藉開拓國際市場來行銷台中,進而推動其他農產品國際化。

農業局昨舉辦「台中市荔枝外銷啟運」記者會,市長林佳龍、立委何欣純等人到場見證,共同按下顯示「美荔大台中、開枝展外銷」字樣魔球,氣氛熱鬧。

農業局表示,台中荔枝種植面積一千九百一十公頃,年產量約一萬六千公噸,主要產地集中太平、霧峰、神岡、北屯、沙鹿、大里等地區,品種以黑葉、糯米糍及桂味為主,七成荔枝每年約在六、七月上市。

「荔枝的總產量八%外銷的話,島內的價格就會穩定!」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表示,荔枝產業非常弱勢,過去一百塊十二斤也有,由於加工價錢不好,外銷最大的困難就是保鮮,目前「冷鏈式低溫」保存可以到廿一天,未來希望延長到兩、三個月,去到目的地賣相、價格才會好。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市府外銷補助一百七十萬元,各界關心國內藥檢標準與國際不一致問題,市府將與中央協調爭取,讓藥檢標準與國際接軌。

林佳龍表示,市府積極爭取清泉崗機場升級國際機場,不只是交通問題,更與農業外銷發展息息相關,農產品搶時間,如果清泉崗機場可負起物流重任,大台中農產品荔枝、高接梨或水蜜桃等就能「貨從雙港出」,協助農民解決運輸成本及農產品損壞率,顯示國際機場對台中農工產品相當重要。

何欣純也允諾,不論是荔枝物流、行銷、藥檢問題,她一定支持爭取中央協助,替地方農友發聲,尤其清泉崗機場升級為國際機場的問題,不只是名字升級,設備、航廈等也要實際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