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地防災觀摩 拚夏季零職災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昨舉辦工地防災觀摩會,盼降低夏季的工地職災發生頻率。(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昨舉辦工地防災觀摩會,盼降低夏季的工地職災發生頻率。(記者黃建豪攝)

2016/06/30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夏季戶外氣溫持續攀升,暑氣蒸騰,也是工地職災最容易發生的季節。台北市勞動檢查處昨天舉辦夏季工地防災觀摩會,邀六百處中大型工地負責人參與講習,共同承諾做好職安衛生管理。勞檢處長鄒子廉說,今年的目標是要夏季職災發生次數降低到零。

工地觀摩借用國泰人壽民生建國大樓新建工程工地,邀請副市長陳景峻代表出席,透過宣導影片及現場觀摩,宣導營造工地夏季防災重點事項,包括應設置休息區、遮陽處、灑水降溫等設備,讓勞工避免中暑危害,颱風來臨前應確實做好防颱準備工作,穩固施工架、安全網補強、帆布安全拆除方式等作業。

陳景峻說,台北市目前有一千多個工地,職災發生次數仍是全國最少的,除了展現市府對勞工安全的重視,也代表勞動檢查非常徹底,但勞動檢查不是為了找麻煩,而是希望製造善意,讓勞資雙方都能更重視安全保障。

鄒子廉說,去年有兩個強烈颱風侵襲台北,施工架吹歪、安全網破洞等意外,造成五名工人死亡,是相當不好的經驗,這次特別要請工地主任發揮關鍵人的角色,做好第一線巡視檢查。

鄒子廉說,勞檢處已於六月四日啟動高溫室外作業宣導及勞動檢查,累計至本月二十四日,共計檢查三百四十八場次,有十六家事業單位被通知限期改善,否則可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三百二十條之六,對業者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