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安街接百福車站建天橋 1年半沒動靜

長安社區居民要去百福火車站搭車,必須先從長安街走下落差達7公尺的大斜坡。(記者林欣漢攝)

長安社區居民要去百福火車站搭車,必須先從長安街走下落差達7公尺的大斜坡。(記者林欣漢攝)

2016/07/01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鐵規劃斥資近三千萬元,從長安街興建一座無障礙人行天橋與百福火車站相連,方便當地約四百五十戶長安社區居民出入,水保計畫前年底已經通過,至今一年半仍無動靜,居民痛批效率太差,「被騙過太多次,拖到現在還是沒影子!」

台鐵︰預計十一月底前發包

立委蔡適應昨天下午在長安里民活動中心主持說明暨協調會,邀台鐵、市府等單位列席,台鐵表示會在二星期內將設計書圖提報市府審查,預計十一月底前發包,最快明年六月底完成人行天橋工程,明年八月啟用。

當地長安里長張聰龍表示,長安里二千多位居民要去百福火車站搭車,必須先從長安街走下落差達七公尺的大斜坡,再爬九公尺高的樓梯,「總共爬九十九階!」上下高差起伏大,對年長、行動不便者及推嬰兒車婦女極為不便,甚至有長者因體力不堪負荷,走到車站大廳時氣喘發作。

長安社區居民說,前立委謝國樑於民國一百年邀台鐵開說明會,會中同意要蓋天橋,但至今仍沒有影子,「現在完全執政,要愈快愈好。」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秘書潘俊宏說明,台鐵蓋天橋被認定為車站擴建的站體附屬設施,需合併檢討消防、逃生等規定,加上位處山坡地,有容積率限制,認定上有待討論。

市府同意認定為道路附屬設施

昨天經討論後,市府工務處原則上同意將天橋認定為社區道路的附屬設施,將從長安里民活動中心設置一條長八十五公尺的步道延伸至車站,全程皆有雨庇,民眾不用再撐傘。

蔡適應說,百福火車站於九年前啟用,是前立委王拓爭取而來,完工後帶動地方發展,長安社區的人口迅速成長,但受限地形,許多老人家、身障人士需要繞一大段路,將要求台鐵盡快興建天橋。

昨天下午在長安里民活動中心開興建天橋說明暨協調會,長安社區居民期盼能盡快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昨天下午在長安里民活動中心開興建天橋說明暨協調會,長安社區居民期盼能盡快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