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過「烏搓條」? 阿祖級的下午茶點

八十二歲阿嬤潘全錦(右)、八十四歲的阿嬤賴順妹(左)擔任總舖師,指導社區制作「烏搓條」。(記者邱芷柔攝)

八十二歲阿嬤潘全錦(右)、八十四歲的阿嬤賴順妹(左)擔任總舖師,指導社區制作「烏搓條」。(記者邱芷柔攝)

2016/07/01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早年物資缺乏,香Q可口的「烏搓條」是農村社會的特有點心,隨著物質生活豐腴,這種「阿祖級」的美味下午茶點幾乎失傳,屏東新埤鄉餉潭國小昨天聚集了多名社區長輩,並由年逾八十歲的兩名阿嬤潘全錦、賴順妹,帶領社區製作「烏搓條」。

八十四歲的賴順妹說,「烏搓條」是她的阿嬤做給她吃的點心,她還記得她吃過一次後,香香甜甜的味道讓她好喜歡,還常常問阿嬤什麼時候還要做烏搓條,現在幾乎沒有人吃過了。

八十二歲的潘全錦說,早年農村種了很多番薯,阿公阿嬤們就拿蕃薯刨絲、曬乾後碾成粉,蕃薯粉再與黑糖、砂糖加水混合,用手搓成條狀,再拿到蒸籠蒸,十分鐘就完成了美味的「烏搓條」。

餉潭國小校長林秀英說,這次活動讓曾經在小時候吃過烏搓條的阿公、阿嬤們格外興奮,社區的長輩利用三袋番薯製成二十斤的番薯粉,阿嬤們從洗番薯、刨皮、切絲、曝曬等通通自己來,親手製作最天然無添加的健康點心,給社區學童享用。

烏搓條是阿祖級的點心。(記者邱芷柔攝)

烏搓條是阿祖級的點心。(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