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大壢中3生 指考可望上台大醫科

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左二)贈送桃高娃娃給該校各類組第一名,左起吳俊逸、羅筱婷、周庭伃。(記者陳昀攝)

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左二)贈送桃高娃娃給該校各類組第一名,左起吳俊逸、羅筱婷、周庭伃。(記者陳昀攝)

2016/07/19 06:00

桃高首位進台大醫科 羅筱婷機會大

〔記者陳昀、李容萍、周敏鴻/綜合報導〕大學指考昨寄發成績單,桃園市共有六人可望錄取台大醫學系,分別是中大壢中的何紹愷、高湘穎、董奕君,武陵高中的李洋、石永頎,和桃園高中羅筱婷,羅筱婷可能是桃高第一位錄取台大醫科的畢業生;另外,武陵高中邱維辰總分五二七.二分(含公民),是桃園市第一類組榜首,學校表示,若不採計公民科,她的分數是四五○分,是全國第一類組最高分。

武陵高中 十二人可望錄取醫學系

武陵高中各類組最高分,分別是第一類組邱維辰五二七.二分、第二類組石永頎四三三.五分、第三類組李洋四五七分(不含國文),石永頎在第三類組也表現不俗,總分四五二分(不含國文),李洋、石永頎都有機會錄取台大醫學系,學校預估,共有十二人可望錄取各校醫學系。

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的成績亮眼,三個類組的校內榜首,有兩人是全市第二、三類組的榜首,分別是第二類組何紹愷獲四四一.二分(第三類組成績不含國文四四九分),第三類組高湘穎獲五三二.七分(不含國文四六三.一分);董奕君在第三類組獲五二四.三分的(不含國文四五八.七分),依照去年台大醫學系錄取總分,三人都有機會錄取台大醫學系;同校的沈桓有、王祥莉、張允亮、劉宇翔、鄭廷祥、蕭齊揚六人,都有機會錄取各校醫科或牙醫系。

中大壢中估計,全校四七二位指考學生,約九成以上可錄取國立大學,有廿三人可望錄取台大第一類組科系,六人可能考上台大電機或物理系。

桃園高中第一類組周庭伃、魏俊達、麥雅媛三人可望錄取台大法律系;第二類組羅筱婷、吳俊逸有機會錄取台大電機系;羅筱婷也是全校第三類組最高分,總分四四七.七分(不含國文),可望錄取台大醫學系,將是桃高第一位考上台大醫學系。

陽明高中表示,六成畢業生已透過繁星推薦、申請入學錄取學校,校內各類組指考最高分是第一類組林庭萱四六九.九分、第二類組徐衍威三○七.八分、第三類組王豊富三九○.五分。

在市立高中部分,大園國際高中預估四人可上台大,社會組九十三人、自然組十二人有機會上國立大學;南崁高中、大溪高中各估四十人可上國立大學;永豐高中預計十七人錄取國立大學;觀音高中有五人達國立大學錄取標準。

內壢高中第一類組有五人達六科頂標,預估可錄取台大,另有廿三人可望錄取清大、交大、成大、政大;第一類組校榜首闕紹森獲四九一.七分,想選填台大外文系;啟英高中預估五人錄取國立大學。

復旦高中曾信彥在第二類組考得四○七分,可望進入台大資工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