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子福手繪電影海報 即起展出

西本願寺樹心會館即起展出30幅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陳子福作品。圖為陳子福與「俠女」電影海報。
(記者梁珮綺攝)

西本願寺樹心會館即起展出30幅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陳子福作品。圖為陳子福與「俠女」電影海報。 (記者梁珮綺攝)

2016/07/24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想起幾十年前的電影,會想到什麼呢?萬華區西本願寺樹心會館從七月廿二日起至十月九日,推出「時代電影台北—台北電影的風華年代特展」,展出獲第四十三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陳子福作品卅幅,包括其最得意的電影《俠女》手繪海報原件,供民眾一睹丰采!

高齡九十歲的陳子福,手繪電影海報超過七千幅,產量驚人,台語片、古裝黃梅調、洋片、武俠片等都有他繪製的海報。陳子福笑說,最喜歡武俠片,因為能把人的神韻、俠客眼底的英氣,生動地表達出來。他最小的女兒陳淑蕙說,「爸爸投入手繪海報超過五十年,完全無師自通,電影興盛時期,最多一個月可繪製四十幅。」

陳子福自小就展露繪畫才能,特別是人物肖像畫。二戰結束後,陳子福進入專門畫看板的「白日畫坊」工作,之後到貿易公司上班,在公司老闆介紹下進入電影公司。陳子福熱愛繪畫,會主動修復破損海報,若無法修復,就會自己畫張新的;陳子福名氣漸響後,離開電影公司,自行接受片商委託繪製電影海報。

除了電影海報,現場還展出早期各家戲院發售的全票、半票、軍警票、招待票、特別座位票等各種入場票根、准演執照、書刊、唱片、明信片、明星宣傳照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