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緯27度的幸福 內埤海灘被打臉

宜蘭情人節打著「北緯二七度的幸福」,被打臉。(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情人節打著「北緯二七度的幸福」,被打臉。(記者游明金攝)

2016/08/02 08:00

文史工作者指正當地是北緯24度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南方澳內埤海灘又稱「情人灣」,堤頂設置許多N27的不同數字標示。遊客以為是北緯廿七度,有「愛妻(二七)」意思,紛紛拍照打卡,甚至掛上「情人鎖」。縣府情人節將在南方澳舉辦,也以「北緯廿七度的幸福」發出請柬,卻被打臉,指正當地是北緯廿四度;縣府稱,是「美麗錯誤」,會進行改正。

縣府在八、九年前,配合南方澳北濱公園施作,在海堤上設置五組數字,從N27.19050至N27.19250,每五十公尺一組,以鯨魚造型,做為裝置意象。遊客看到數字都以N27開頭,以為是北緯廿七度,自行解讀是「愛妻」意思,一直在網路流傳成為愛情景點,還有人掛上情人鎖,永不分離。

正解是赤道北方二千七百多公里

今年宜蘭情人節將在南方澳內埤海灘舉行,並以跨海大橋當鵲橋,打著「北緯廿七度的幸福」為主題,發出請柬邀請參加,也透過網路宣傳;卻被在地文史工作者廖大瑋指正,「這裡不是北緯廿七度」,那個是UTM(國際座標系統),N27.19250是指赤道北方二七一九公里二百五十公尺,標準寫法是N2719250,不應有標點。

「真的是鬧笑話!」縣議員邱嘉進要求管理單位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儘速改正,這麼多年一直錯下去,實在很離譜。風管處說,這個標誌在一百年接管之前就有了,海堤是河川局設置的,風管處不清楚。

河川局指出,海堤是他們做的,但景觀裝置意象標示不是。到底誰做的一直查不出來,邱嘉進罵兩單位互踢皮球,不管誰做的,管理單位都應改正。

最後查出原來是縣政府,工旅處長陳長偉說,正確標示應是(UTM)N2719,指的是赤道北方二七一九公里,並不是經緯度,當初設計時不應有標點斷開;這裡的經緯度是北緯廿四度,二七有「愛妻」的意思,二四有「愛死」的意思,都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是一段美麗的錯誤,縣府會進行改正,歡迎大家到南方澳參加情人節。

南方澳內埤海灘堤頂的數字密碼,被誤為是北緯二七度。(記者游明金攝)

南方澳內埤海灘堤頂的數字密碼,被誤為是北緯二七度。(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