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三朝教育處長遭逼退? 文超順突請辭

縣府三朝教育處長文超順(中),無預警請辭。(資料照)

縣府三朝教育處長文超順(中),無預警請辭。(資料照)

2016/08/02 08:00

〔記者游明金、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文超順昨無預警請辭,他向處裡同仁告別,請辭已獲縣長同意,即日起離職;不過,外傳文遭到逼退,縣長林聰賢不滿許多政策造成爭議,文超順決定請辭負責。林聰賢說,雖然文處長有些事件處理有瑕疵,但瑕不掩瑜,接任人選八月底會出來。

文超順是「三朝處長」,曾任縣長劉守成、呂國華的教育處長,九十六年退休;林聰賢連任後,在一○三年底就職時,找文超順回鍋擔任處長迄今。文回任後,對教育工作也有積極抱負與作為,但習慣在FB(臉書)發表教育政策,許多政策推動造成爭議,例如要將學生競賽改至暑假舉辦等,因缺少溝通造成反彈。

日前,暌違五年重新在宜蘭羅東舉辦的職棒比賽,教育處管的棒球場竟然跳電,球場變成「大夜店」,也使得縣長在臉書道歉;最近又有員山國中專業教練風波,未能完整說明。

另,與教師工會的團體協約,因縣長不予核可,造成工會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縣府恐會「敗訴」;全國運動會明年十月將於宜蘭舉辦,體育界反映籌辦進度落後,文超順無具體對策,也多次向縣長反應。

縣府內一直傳聞文超順要異動,但都未獲得證實,縣長之前宣佈最新一波的人事,也未包括文超順;但文超順昨在教育處召開處務會議時,卻突然宣佈即日起離職,並已經向縣長報告獲得同意。

文超順向同仁說,妻子視網膜剝落,視力不是很OK,需要他照顧,當然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因素,即日起離職;到底是什麼因素?文超順昨未接電話,無法得知進一步說法。

林聰賢指出,辭職絕不是單一原因,包含個人與太太的健康問題,上週文處長曾與他懇談,想提早把工作告一段落,讓縣府能提早找到適合接手人選,接任人員預計八月底會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