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宴上海客吃地下餐廳 北市議員批矯情

2016/08/19 06:00

原本文華採回饋機制 60萬餐費全買單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廿二日宴請代表上海市長的統戰部長沙海林,原本要至五星級文華東方酒店吃櫻桃鴨桌菜,市府六十萬元餐費,由酒店容積獎勵回饋機制買單,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禁奢令,上海方盼晚宴簡樸,改在市府地下一樓餐廳「元福樓」設宴,市府反而要出十萬餘元平價餐費,台北市議員質疑「這太矯情了!」

市府本週二公布文華東方宴菜單,強調台灣味、挑各地最好食材,如宜蘭櫻桃鴨、北部綠竹筍、台中芋頭、高雄鮮蝦;當時副市長鄧家基還說,上海方不希望太奢華。但市府昨宣布,上海方希望簡單方便,改吃「元福樓」樸實菜色,海陸兼具,「讓上海的客人在第一天抵達台灣後,在溫馨親切的用餐環境及氣氛下交流。」

元福樓不含酒水 市府還得掏10萬餘元

市府預計席開十五桌,招待雙方人員、台北市藍綠議員,若議員不克出席,則減桌次。「元福樓」桌菜不含酒水,最便宜一桌六千元,菜色有雞翅佛跳牆、粄條蒜泥蝦、臘味米糕等,加上甜點水果共十一道菜;最貴一桌一萬元,則有干貝佛跳牆、奶油明蝦、紅蟳蒸米糕等。市府強調,會在當天讓大家賓主盡歡。

議員酸市府「吃這麼差」、「寒酸」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酸說:「吃這麼差喔!」里長到上海見沙海林,就吃大餐,柯文哲卻招待地下餐廳,怎麼是以禮相待?若上海要簡樸,何不去士林夜市吃蚵仔麵線,了解台灣社會,「把他(沙)統回來。」議員李慶元則說,「元福樓」菜色中等水平,曾吸引中國參訪團辦桌,但比起去年上海方宴請柯文哲的菜色,略寒酸一點。

習近平禁奢 市府還幫高幹製造假形象

議員王威中表示,只要不吃魚翅、鮑魚,市民都可以理解在文華東方酒店設宴,但習近平禁奢,北市府為了幫中國塑造虛假形象,原本餐費由酒店回饋,如今還要多花十萬元餐費,太矯情了!應該客隨主便,怎麼成了主隨客便、喧賓奪主,市府自我矮化。副議長陳錦祥也說,「請你吃飯,是我家的事,雙方做法聽起來怪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