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語文競賽 投商5生獲獎

南投高商五名學生參加南投縣語文競賽全部都獲獎,揮出全壘打佳績,師長們與有榮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高商五名學生參加南投縣語文競賽全部都獲獎,揮出全壘打佳績,師長們與有榮焉。(記者謝介裕攝)

2016/09/27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高商學生日前參加南投縣語文競賽,五人參賽都獲獎,揮出罕見地全壘打佳績,其中,涂曜需頁、李昆樺兩位同學,分別在客家語朗讀與閩南語演說項目中奪冠,將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競賽,校方也期許他們能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應用外語科高二學生涂曜需頁,本身是國姓鄉客家人,從小就在客語環境中長大,中小學時也曾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此次參賽在老師陳凱文調教音調與肢體語言後,變得更加有自信心,也首度在全縣語文競賽中奪得第一名,令她開心不已。

而閩南語演說奪冠的商業經營科高二學生李昆樺,從小因個性外向,說了一口很溜的閩南語,同儕也都覺得他口才和台風非常好,遂公推他參加校內初賽,沒想到竟得了第一名,確定代表學校參賽前,老師劉景鳳還協助他將國語稿翻成閩南語用詞,遇到發音問題時,也予以釋疑、指導,可說是師生同心,其利斷金。

南投高商校長何景標指出,該校相當重視語文教學,定期透過校內競賽擇優培訓選手,讓學生有機會參加校外比賽,除了上述雙料冠軍,包括閩南語朗讀第二名游喻涵、國語文字音字形第二名江品瑩與原住民語朗讀第三名松昱恆等三人在內,均展現該校語文培養與訓練的成果,堪稱是學校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