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廠飄刺鼻味 太平國中上千師生作嘔

太平國中旁一間機械工廠,今年三月開始飄出難聞氣味,業者雖加裝抽風機、塑膠布阻隔,但效果有限。(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國中旁一間機械工廠,今年三月開始飄出難聞氣味,業者雖加裝抽風機、塑膠布阻隔,但效果有限。(記者陳建志攝)

2016/09/27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國中旁一間機械工廠,今年三、四月開始飄出難聞的刺鼻味,上千位師生經常上課到一半感到噁心,甚至頭暈,嚴重影響師生情緒,業者雖加裝抽風機改善,但效果有限,昨天業者到學校和校方、家長會協調,強調是車床冷卻液的味道,對於造成師生不舒服表示歉意,將持續改善,但校方認為學校是學生學習場所,希望業者將心比心,能做到完全無異味。

太平國中校長蕭國倉表示,緊鄰學校行政大樓和第一小校旁的一家機械工廠,今年三、四月開始,不定時飄出一股刺鼻、讓人不舒服的味道,嚴重影響師生上課情緒,強調沒有家長希望小孩在這種環境上課,希望業者將心比心。

太平國中家長會長曾國雲表示,全校有將近一千三百位師生,家長接獲小孩反映,一再要求學校出面解決,希望業者明確定出改善期程。

業者加裝抽風機、塑膠布阻隔

張姓業者表示,公司今年三月進行製程轉換才出現異味,強調氣味是車床生產製造時所使用的冷卻液(切削油),環保局採氣稽查後也未發現違法,公司並配合加裝抽風機、塑膠布阻隔,既然師生覺得不舒服會繼續進行改善。

不過,記者昨天到校採訪,和校園僅一牆之隔的工廠持續作業,雖有加裝塑膠布並啟動風扇,但仍多次聞到一股讓人不舒服的氣味。

一位國三范姓女同學就說,這個學期已經多次聞到刺鼻、感覺噁心的味道飄進教室,上課無法專心;洪姓數學老師則說,以前沒聞過這種味道,但從上學期開始,經常聞到讓人不舒服的氣味,影響到上課情緒,也擔心會影響到師生健康。

環保局稽查未發現有管制氣體

市府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蔡德一股長表示,之前接獲反映,派人前往工廠稽查,發現廠房內有十多台油壓機器運作,飄散的氣體經採氣檢測,並未發現有管制氣體,業者七月已加裝抽風機和透明塑膠布阻隔,環局將持續進行採氣檢測,並聯合相關局處瞭解工廠是否符合使用分區等規定。

太平國中今年三月開始飄進難聞氣味,業者昨天到校溝通,校長蕭國倉、家長會長曾國雲希望將心比心早日改善。
(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國中今年三月開始飄進難聞氣味,業者昨天到校溝通,校長蕭國倉、家長會長曾國雲希望將心比心早日改善。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